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美館與台文館跨界合作 「更名者遊途」戶外展登場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台灣文學館長蘇碩斌(右)昨共同主持「更名者遊途」戶外展覽開幕式。(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台灣文學館長蘇碩斌(右)昨共同主持「更名者遊途」戶外展覽開幕式。(記者丁偉杰攝)

2021/12/04 23:1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為紀念今年為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週年,國立台灣文學館與嘉義市立美術館首次跨界合作推出「更名者遊途」戶外展覽,及一件線上語音作品,今天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台灣文學館長蘇碩斌等人舉行開幕儀式,以街區走讀、語音導覽方式,讓文學結合視覺,帶領民眾認識日治時期的嘉市人文風情。

黃敏惠說,這次展覽把街區作為大型戶外展場,由嘉美館作為入口,結合多元藝術創作與科技技術,讓民眾感受嘉市今昔人文的豐富與多樣性。

嘉美館表示,展覽打破傳統室內佈展框架,設置戶外裝置作品,「普羅電波」在嘉美館古蹟棟庭院、「社會雜感」在原公會堂舊址的嘉義中正公園、「逮丸民報」在台灣圖書室,「肖像會」在成仁街(昔日有美街之稱)的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線上語音作品「拉機歐」於嘉美館場館及其相關街廓,以手機掃描「肖像會」的QR Code,就可現場聆聽,展期自即日起至明年2月27日。

「普羅電波」造型,參考自嘉義崇文國小(舊稱玉川公學校)校園內,留存的一座「播音塔」,透過聲音回返到1920年代的環境,為「更名者遊途」揭開序幕。

「社會雜感」為印有字樣的路擋雕塑,字樣皆為台灣文化協會曾在嘉義舉辦的演講會議題,涵蓋教育、性別、道德、衛生、農工權益、藝術與文化等各種社會面向。

「逮丸民報」作品身兼著歷史與地圖導覽的訊息與功能,讓民眾閱讀歷史;「肖像會」為日治時期在不同職業中懷抱各式理想的人物肖像,而與肖像結合的QR Code,則是與其相關的各種事件、聲響或遺址的入口。

「普羅電波」透過聲音回返到一九二○年代的環境。(記者丁偉杰攝)

「普羅電波」透過聲音回返到一九二○年代的環境。(記者丁偉杰攝)

「逮丸民報」作品身兼歷史與地圖導覽的訊息與功能,讓民眾閱讀歷史。(記者丁偉杰攝)

「逮丸民報」作品身兼歷史與地圖導覽的訊息與功能,讓民眾閱讀歷史。(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