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掘學術新秀 台綜大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

台綜大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獲獎者與臺綜大師長合影。(興大提供)

台綜大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獲獎者與臺綜大師長合影。(興大提供)

2021/12/02 21:0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由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共同組,進行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選拔,發掘學術新秀,10年來已獎勵189位年輕教師、博士後研究員與博士生,多數得主陸續榮獲國內外重要獎項,本屆再頒發28位得主。

今年28名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得主,副教授及助理教授組共選出4位傑出獎、5位優等獎、11位佳作獎,榮獲該組傑出獎的為成功大學助理教授許觀達、鍾昇恆,及中山大學副教授陳坤志、助理教授李卓昱;博士後研究員及博士級研究生組共選出2位傑出獎、3位優等獎、3為佳作獎,榮獲該組傑出獎的為中興大學博士鄭宜鳳、成大博士後研究員古煥宇。

今年主辦單位興大研發長宋振銘為首屆年輕學者創新成果選拔傑出獎得主,他表示,該獎項針對研究構想與成果創新性,進行公平公開公正評量,並擇優予以獎勵肯定,對於獲獎者來說,該獎勵在學術生涯初期起了相當大的鼓舞作用。

曾獲傑出獎的中興大學陳毅輝助理教授表示,選拔應持續推廣,發掘更多年輕學者之創意,尤其是博士後研究員,讓他們有發揮空間,獲得更多肯定,對於職涯發展必當有正面助益;曾獲優等獎的藍昇輝,得獎時為成功大學博士後研究員,現為陽明大學助理教授。他表示,參加選拔透過書面及口頭報告,讓他更加體驗到基礎研究應用於貢獻社會之重要性,更是個能讓年輕科學家有機會發光發熱的舞台。

曾獲優等獎的成功大學邱增平教授表示,此項學術選拔對於年輕學者或新進教師有極大的幫助與影響力,不僅只是獲獎經費的補助外,更能激勵年輕教師在學術發展的自信心與心態磨練。

傑出獎得主中山大學李卓昱助教授(右),由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頒獎。(興大提供)

傑出獎得主中山大學李卓昱助教授(右),由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頒獎。(興大提供)

傑出獎得主中興大學鄭宜鳳博士(右),由興大楊長賢副校長頒獎。(興大提供)

傑出獎得主中興大學鄭宜鳳博士(右),由興大楊長賢副校長頒獎。(興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