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鬍鬚張助弱勢生急難供餐 侯友宜化身主廚製滷肉飯感謝

新北市長侯友宜協助製作滷肉飯愛心餐。(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協助製作滷肉飯愛心餐。(記者周湘芸攝)

2021/12/02 12:0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協助就讀市內公立高中職及國中小弱勢學生三餐照顧,即日起與鬍鬚張合作,凡18歲以下於新北市發生「急難事由」的學生,都可到全市20間貼有「好日子鬍鬚張」的店家免費用餐,市長侯友宜今前往鬍鬚張新莊思源店化身主廚準備幸福餐,並感謝企業善舉。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善心人士與企業提供愛心扶助需要資源的孩子,2019年6月至今已募集市值30億元的物資及善款,有1001萬人次受益,並與近2400家四大超商、200家八方雲集及32間梁社漢排骨便當合作供餐給有急難需求的孩子,今再由鬍鬚張實體店面的加入,期待有更多愛心企業一同照顧新北學子。

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為三重初中(三重高中前身)校友,總公司和中央廚房皆設立在新北市,近年投入公益,6月疫情嚴峻時更捐贈新北市員警7000個便當。他表示,自己已升格為五個孫子的阿公,以疼孫的心情參與愛心大平台供餐及通報計畫,用124元的餐點讓緊急需要幫助的學童享有一套幸福餐。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照顧弱勢學生的三餐,除了有早餐的「幸福晨飽」、低收入戶學童「午餐補助」,2013年起也結合四大超商推動「幸福保衛站」,去年更加入八方雲集、今年加入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於全市建構約2600個據點,讓每位有需求的孩子都得以溫飽。

教育局表示,即日起18歲以下於新北市發生急難事由的孩子,都可以到貼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鬍鬚張」的店家尋求協助。除了提供食物,店家也負起主動關懷通報功能,由市府提供後續的協助與照顧。

鬍鬚張即日起提供18歲以下於新北市發生「急難事由」的學生免費用餐。(記者周湘芸攝)

鬍鬚張即日起提供18歲以下於新北市發生「急難事由」的學生免費用餐。(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政府與鬍鬚張合作,提供18歲以下於新北市發生「急難事由」的學生,到全市20間店免費用餐。(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政府與鬍鬚張合作,提供18歲以下於新北市發生「急難事由」的學生,到全市20間店免費用餐。(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