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單車逆行騎樓撞到人引民怨 中興大學:加強宣導警示

興大派人宣導交通安全,提醒騎單車交通規則。(興大提供)

興大派人宣導交通安全,提醒騎單車交通規則。(興大提供)

2021/12/02 11: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興大學遭附近住戶向媒體投訴女學生騎單車上騎樓或逆行,常撞到人,投訴民眾表示學生常為趕著去上課,逆向騎單車,撞到人的態度也不好,中興大學表示,會加強宣導、增設明顯警示,並請警方增加巡視。

民眾向媒體投訴說,住女生宿舍的女同學,常常出宿舍後,騎單車逆行上騎樓,常常撞到行人,去年和今年就有兩度差點被撞,還好她緊急閃避,日前又差點被撞,向對方勸導,對方沒有致歉,態度也不佳,向校方回應也沒下文。

中興大學對於學生在人行道騎單車表示,興大於週間早晚時段,已派專人於路段舉牌宣導;將協請正義派出所增加巡視,維護同學及行人之人行道用路權;除持續宣導外,將增設明顯警示,提醒該行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罰緩。

興大在週間早晚時派專人舉牌宣導騎單車交通規則。(興大提供)

興大在週間早晚時派專人舉牌宣導騎單車交通規則。(興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