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包!鋼軌滑落擦撞太魯閣號車頭 列車一度延誤

台鐵福隆隧道南端邊坡工程,疑似吊掛固定邊坡的鋼軌基樁時,鋼軌掉落邊坡,鋼軌下滑擦撞到行經的207次太魯閣號列車車頭。(資料照)

台鐵福隆隧道南端邊坡工程,疑似吊掛固定邊坡的鋼軌基樁時,鋼軌掉落邊坡,鋼軌下滑擦撞到行經的207次太魯閣號列車車頭。(資料照)

2021/12/01 10:10

首次上稿 09:47
更新時間 10:1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今天上午8點52分左右,台鐵石城站至福隆站間,在福隆隧道南端,邊坡正在進行工程,據了解,疑似吊掛固定邊坡的鋼軌基樁時,鋼軌掉落邊坡,鋼軌下滑擦撞到行經的207次太魯閣號列車車頭,車上約110名旅客,無人員傷亡,目前列車進福隆站檢查。

根據台鐵營運警示訊息,由於外物入侵,上午8點52分起,大里站至福隆站間南下北上列車以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列車有延誤情形。

台鐵指出,事故地點在石城至褔隆站間西正線(八堵起K32+800公尺),駕駛室助理側玻璃遭外物擊中破裂,列車9點18分駛進褔隆站,9點20分確認路線無礙,恢複雙線正常行車,由雙溪站派輔助機車作前位機車,列車9點45分從褔隆站開出,繼續行駛至終點樹林站,延誤54分鐘。

事故列車駕駛艙。(民眾提供)

事故列車駕駛艙。(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