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清潔隊招考議員質疑臨時人員可加分 環局:公開公正辦理

高市環保局這2年退休人數增加,今年擴大招募正式清潔隊員850人,預計正取172人、備取678人。(資料照)

高市環保局這2年退休人數增加,今年擴大招募正式清潔隊員850人,預計正取172人、備取678人。(資料照)

2021/11/30 14: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今年清潔隊員甄試,恢復臨時人員加分制度,引起議員質疑。環保局則強調,秉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原則辦理

高市環保局這2年退休人數增加,今年擴大招募正式清潔隊員850人,預計正取172人、備取678人,保障月薪3萬2195元,每月另有清潔獎金8000元,總計月薪可達4萬195元,今起至12月4日開放報名。

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今指控,前市長韓國瑜任內,當時環保局開了巧門,讓任職於環保局年資滿1年的臨時人員「年資1個月總分加0.15分、最高加7分」的護內條款。被她踢爆後,市府取消加分規定。

陳麗娜說,沒想到今年清潔隊員甄試簡章裡,不但恢復加分制度,還放寬到只要年資達6個月就可加分,最高也是加7分。她認為,現職臨時人員本就熟悉業務,術科已佔優勢,若再給予加分,基本上就是臨時人員轉正的過水考試。

環保局回應,此次甄試所稱的臨時人員,須於機關連續服務滿6個月以上、目前仍然在職,且須通過第1試體能測驗篩選,才具備加分資格,非全部臨時人員均適用。

環保局強調,清潔隊臨時人員主要從事第一線基層工作,體恤其經年累月辛勞、熟稔清潔隊業務而有實務經驗,又許多現職臨時人員已累積相當年資,服務期間產生各樣職業傷害,秉於照顧基層員工考量,在此次甄試中予以適當加分,除彰顯實質平等,更有利延攬適用人才。

環保局補充,清潔隊員甄試,測驗期程雖然較為緊湊,但只要多加練習,所有應考人都有機會錄取,成為環保局清潔隊的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