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機機師居檢期滿確診 華航:同機組員採檢陰性

中華航空一名國籍機師突破性感染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

中華航空一名國籍機師突破性感染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

2021/11/29 15:0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華航空一名約30多歲我國籍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11月曾執飛美國洛杉磯貨機航班等2個長途航班,返台後於防疫旅館宿舍進行居家檢疫,昨天(28日)居檢期滿日第5天採檢陽性。華航今天緊急發出聲明強調,這名機師執勤及檢疫過程嚴守規範,並未進入社區,將全力配合疫調及相關人員匡列,而目前同機組員皆採檢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證實華航機師為案16707,由於他曾完整接種兩劑AZ疫苗,屬突破性感染。

華航表示,該名機師執行完長程航線載貨任務後,依照「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規定,於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在居檢期滿日(第5天)PCR採檢陽性,已由衛生單位安排送醫。

華航強調,公司機組員均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經初步調查,該名機師在外站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返台亦落實防疫旅館隔離,惟病毒無所不在,將持續提醒機組員,務必隨時做好個人防護及清潔消毒;也感謝嚴遵防疫規範的機組員,維持全球空中客、貨運經濟運輸,也期盼社會大眾給予機組員支持與鼓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