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Omicron 陳時中︰提升醫療量能 疫情未起快打疫苗

消基會28日舉行「2021消費者健康論壇-中醫養生與保健GOGOGO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應邀出席,並做專題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消基會28日舉行「2021消費者健康論壇-中醫養生與保健GOGOGO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應邀出席,並做專題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28 11:5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出席消基會中醫醫療與養生保健論壇,在「台灣防疫」專題演講中說明台灣的防疫現況,他強調,防疫要如同中醫的「上工治未病」概念,面臨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需先整備醫療量能。

陳時中說,在疫情平緩時,防疫相關物資準備越多越好,現在國家隊口罩隨時都有6億片備用,「但6億片其實不算多,2300萬人每人30片就沒有了」,不過據統計,國人家裡的口罩儲備很多,平均每人家裡有5盒。

除此之外,政府對於藥物也有所準備,例如確診病人使用清冠一號將可採公費,而我國也已與美國默沙東藥廠簽約;另外,集中檢疫所是隔離及輕症分流的重要量能,他已指示醫福會要保留量能。

陳時中指出,7月2日到11月24日國際港埠加強入境人員採檢結果顯示,共採檢16萬5351人,發現240人確診,陽性率0.15%。目前全國48處集中檢疫所有5573間房,全國440防疫旅館共28091間房;截至11月25日為止,集檢所空房率還有47.05%,防疫旅館空房率37.2%。

陳時中說,疫情撲朔迷離,現在又出現變異株Omicron,但國人因為國內疫情平緩,近來疫苗施打率下降,他強調疫苗保護自己的效果,大於保護別人的效果,呼籲國人的防疫要「上工治未病」,超前部署,趁著疫情未起,趕快施打疫苗。

陳時中說,數據顯示,「打過疫苗後住院死亡的機會低了10幾倍」,他也透露,這2天將會公布國人接種疫苗保護效果相關數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