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二起近大陸冷氣團報到 週四、週五清晨最冷下探至11度

週二起,將有近大陸冷氣團強度東北季風南下,預估全台低溫下探14度至17度,最冷的時間為週四、週五清晨。(資料照)

週二起,將有近大陸冷氣團強度東北季風南下,預估全台低溫下探14度至17度,最冷的時間為週四、週五清晨。(資料照)

2021/11/28 10:4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明2天東北季風稍微減弱,較為涼爽舒適,不過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各地都會飄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二起,將有近大陸冷氣團強度東北季風南下,預估全台低溫下探14度至17度,最冷的時間為週四、週五清晨,中部以北、宜花約13至15度,局部地區可能因輻射冷卻出現11度低溫,預估這波冷空氣強度和11月11日的大陸冷氣團差不多,主要影響為週二至週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今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基、宜、花、東地區雨勢較大,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範圍廣容易有短暫雨外,南部、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飄雨,中部平地則是雲多偶有零星降雨,連日降雨需留意。

今天因為東北季風稍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回到25到27度,東半部約23、24度,全台低溫在18至20度,涼爽舒適。明天週一也是類似的天氣型態。

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容易出現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及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週二(30日)冷鋒面通過緊接著冷空氣南下,葉致均表示,目前資料顯示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帶給北、東局部短暫雨以及明顯降溫,中南部入夜之後也須留意低溫。北部、東北部最高溫是清晨的22、23度,接著白天氣溫不升反降、一路下滑轉冷,入夜之後約14、15度;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白天25至27度、晚間降到16至18度。

不過,週二晚上開始水氣逐漸減少,天氣轉乾,全天偏冷的時間點是週三,北台灣整天約14度至17度,中南部低溫為高溫略降23至25度,早晚低溫14至18度,留意日夜溫差。

葉致均表示,最低溫的時間點會落在週四、週五清晨,雖然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高溫略回升,但因水氣減少、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宜、花清晨低溫約13至15度,局部空曠地約再降約1至2度,不過,週四、週五的高溫會略增。預估近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影響為週二至週六,下週日起至下週二,各地早晚仍偏冷涼,中南部地區需注意日夜溫差;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

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天全台易雨,而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提供)

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天全台易雨,而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