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里長愛犬中風不離不棄 配合動保處成立認養小棧

動保處再與中和區秀水里長陳炳男合作設立「中和動物之家愛心認養小棧」。(記者翁聿煌攝)

動保處再與中和區秀水里長陳炳男合作設立「中和動物之家愛心認養小棧」。(記者翁聿煌攝)

2021/11/26 12: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為持續開發毛寶貝多元認養管道,日前再與中和區秀水里長陳炳男合作設立「中和動物之家愛心認養小棧」,陳炳男曾經飼養一隻馬爾濟斯犬「妹妹」,5年前「妹妹」中風行動不便,陳炳男不離不棄照顧牠到離世,動保處邀請陳炳男合作成立愛心認養小站,他一口答應,將自己對「妹妹」的疼愛,化為帶頭友善街頭動物。

動保處副處長黃嘉文說,「中和動物之家愛心認養小棧」26日成立,這也是新北市第4處里辦公室設置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認養小棧設立在鄰里,民眾認養更方便,里長帶頭做TNVR(捕捉、絕育、注射疫苗及放養),結合里民共同照顧貓,有效解決社區流浪貓問題,也成為愛護動物友善社區標竿。

陳炳男為減少里民對動物反感,用心做好里內環境安全整潔,持續不斷宣導飼主遛狗時一定繫狗鍊、撿狗便,勿讓毛寶貝隨意大小便,也自行手工製作狗便袋箱提供里民使用。

陳炳男表示,秀水里為老舊社區,里內因流浪貓繁殖、便溺或是人為餵養,曾造成許多里民困擾引發紛爭,為解決這問題,他從去年11月起開始與動保處合作,不斷與里內愛貓人士溝通,幫助里內5隻貓進行TNVR,也協調定點餵養,成效顯著,大大改善社區環境,也因此獲得「里環境認證計畫」五星級。

陳炳男與愛犬馬爾濟斯犬「妹妹」合影。(陳炳男提供)

陳炳男與愛犬馬爾濟斯犬「妹妹」合影。(陳炳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