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營養午餐僅40元 議員建議用稅收超徵經費來提升

苗栗縣營養午餐僅40元,苗縣議員張淑芬(右)建議用中央稅收超徵經費每人增加10元來提升,縣府教育處長邱廷岳則指已有調整方案。(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營養午餐僅40元,苗縣議員張淑芬(右)建議用中央稅收超徵經費每人增加10元來提升,縣府教育處長邱廷岳則指已有調整方案。(記者張勳騰攝)

2021/11/25 17:0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張淑芬今天總質詢指出,苗栗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每餐在才40元,如今物價上漲,已影響學生食用營養午餐品質,業者也快撐不下去,她建議由中央補助的稅收超徵款6億元中,每人再補助10元,讓學生吃得更營養;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廷岳表示,若有這筆經費會應用在學生學習及設備上,且因應物價上漲,已研擬相關調整方案。

張淑芬指出,目前物價上漲,縣內的營養午餐還維持在40元,而且是家長自付,最近中央將補助苗栗縣稅收超徵款約6億元,全縣目前約4萬1千多個國中小學生,若每人再補助10元,一年扣除寒暑假約8100萬元經費,就能提升學生營養午餐的品質,請問教育處做得到嗎?

邱廷岳回答,目前規定學校營養午餐是在45元內,外縣市是5、60元,因應物價上漲,目前的折衷方案是學生都有繳基本費及燃料費360元,可將此經費轉到食材上,再來就是若農委會選用所指定有QR CODE食材每餐可補助6元,這樣學校運用空間大,此為因應物價上漲所做的調整方案。

邱廷岳強調,縣內學生營養午餐前朝是縣府補助,後來縣長上任後因種種財政調度上,才改由家長支付,中央統籌分配款不是每年都有這麼多節餘,縣長當時政策這樣改,現在若加10元,會陷縣長於不義;他認為,若有經費,用在學生學習及設備上,會比較洽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