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之爭!突被藤井樹爆2人「有過節」 九把刀回應了

知名作家藤井樹(右)昨日在臉書PO文,坦承和同是知名作家的九把刀(左)有一段過節。九把刀今也作出回應。(資料照,本報合成)

知名作家藤井樹(右)昨日在臉書PO文,坦承和同是知名作家的九把刀(左)有一段過節。九把刀今也作出回應。(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1/25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昨日在臉書PO文,坦承和同是知名作家的九把刀有一段過節,「我不否認,這是真的」,並表示當時出現一些誤會,「講難聽點是他自以為是」。不過,藤井樹最後卻表示,會突然發文,其實是真心想推薦九把刀的新片《月老》;對此,九把刀也相當意外,表示當時的事情只是件小事,「十年後你不會在意的事,現在也不需要生氣」,他也非常感謝藤井樹願意推薦他的作品。

藤井樹昨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他並不否認過去曾和九把刀有過節,雖若要說「過節」也可能有點太過了。藤井樹表示,他到現在和九把刀都互不認識,年輕時,他覺得九把刀這個人真的很X掰,不過現在老了,覺得那些事有點幼稚且無聊。而那些當時糾紛,吳子雲認為,是九把刀不了解真實狀況,「只能說講好聽一點是誤會,講難聽一點是他自以為是」。

藤井樹並稱,他真正說得上和九把刀打過照面只有一次,對話只有「嗨,你好」就結束了。「是的,我跟九把刀握手打招呼,那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而我們還是不認識」。

不過,藤井樹接著卻說,他之所以寫這篇文,是為了推薦九把刀的新片《月老》。「我發誓,這不是業配,也沒有人邀請我寫,更沒人跟我提過,純粹是我自願為一部好電影真心誠意的推薦」。藤井樹說,以寫小說來看,他知道自己人氣在多年前早就看不見九把刀的車尾燈,單以小說來講,他們還是「同業」,但以拍片來說,九把刀已經是他要學習的對象。

對於有網友問他可知道九把刀讓他的名字出現在小說中,還讓他死得很慘?藤井樹也淡淡表示:「我知道啊,可見那時他多討厭我。啊我說錯了,不只那時,他現在應該依然討厭我。」

九把刀回應:滿感動的

對此,九把刀今日凌晨也在臉書PO文回應,表示看到藤井樹的推薦,讓他滿感動的。九把刀並提到,他和藤井樹有位共同朋友,從那聽來的藤井樹是個海派、對人很好的人,20年來,他對藤井樹早就沒有任何想法,在3年前,他和朋友去某公司提案,剛好遇到藤井樹等人從電梯中走出來,當下他呵呵笑著走過去伸手表示:「哈囉我九把刀,終於遇到了,嗨嗨!」而藤井樹也大方握手。

九把刀表示,後來回想起雙方握手的那個瞬間,他始終沒有什麼真正的感覺,導致後來根本沒有跟誰提起過這件事,認真思考起來,應該是缺乏傳說中「宿敵和解」的經典感受吧,畢竟以前發生的事是「彼此討厭」,但他從來沒有一刻、一秒、一瞬間,覺得藤井樹是「敵人」。「真的沒有啦,零」,九把刀也說:「現在想起來,那一次的握手,倒是有一種我們都是時代老人的嘆息感吧?」

九把刀表示,過去BBS、無名小站等社群,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遙遠的往事了,很多美好的友誼,卻也充斥很多亂七八糟的紛爭。「比起來,藤井樹跟我之間發生的事絕對超級小,真的,絕對超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九把刀也引用自己小說中角色說過的話:「十年後你不會在意的事,現在也不需要生氣」,而20年是10年的兩倍,「我對藤井樹早就沒有任何好惡啦」。

最後他也很感謝藤井樹大力推薦大家看《月老》,「真的就只有感激啦真的真的,只有有在拍電影的人,才會完全知道拍出一部電影所需要的心力投注,以及劇組各部門全力以赴的珍貴」,最後他也祝福:「希望不管是電影還是小說還是影集,彼此都繼續創作出好作品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