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使手指」陳瑞斌音樂會來了 12月用琴聲征服台北、高雄

陳瑞斌。(圖片擷取自臉書)

陳瑞斌。(圖片擷取自臉書)

2021/11/23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天使手指」美稱的知名鋼琴演奏家陳瑞斌(Rueibin Chen)將於12月3日及12月15日在台北、高雄舉辦巡迴演奏音樂會「江文也與音樂奇幻之旅音樂會」,演出內容包括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客籍作曲家江文也著名鋼琴作品,及以北歐大文豪易普生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及童謠為題材,所譜寫而成的著名鋼琴作品與多首電影主題曲配樂。

陳瑞斌為多項世界性最重要國際鋼琴大賽得主,國際各大報評家如波士頓環球報、洛杉磯時報、新蘇黎士報、奧地利Kurier報、維也納日報、薩爾茲堡新聞報等對陳瑞斌皆有極高的評價,其中,新蘇黎世報更是將他譽為「二十年才一遇的音樂天才」。另外,他也是第一位美國好萊塢碗(Hollywood Bowl)與洛杉磯愛樂演出的台灣鋼琴家,其他包括各類型大型重要演出如上海世博開幕、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2017年中國大陸春晚及台北市政府2019跨年晚會登台演出等,都有他表演的身影。

陳瑞斌「江文也與音樂奇幻之旅音樂會」將於12月3日及12月15日晚間7點30分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及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辦兩場巡演,演出內容除了推廣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客籍作曲家江文也著名鋼琴作品外,還包含以北歐大文豪易普生的童話故事及童謠為題材,所譜寫而成的著名鋼琴作品,與多首電影主題曲配樂。

江文也是台灣首位享譽國際樂壇、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作品蘊含著濃厚台灣故土與古典文化情感,音樂貢獻巨大。陳瑞斌和江文也兩個人在音樂路上有著類似的生涯經歷,兩人都從小就離開台灣在外地生活求學,也同樣師承俄羅斯音樂家,陳瑞斌說,從江文也作品中聽見人在異鄉對台灣的濃厚鄉愁與思念,及回不了家的悲痛,他的共鳴很深,希望能讓台灣聽眾認識這位最具代表性的華人作曲家。

陳瑞斌也曾在北美、紐澳及香港指標性音樂廳做過江文也作品推廣演奏。接下來陳瑞斌的演出將包含除了亞洲之外,還有德國多個城市與交響樂團的巡演,加上加拿大及北美地區,行程已排至2023年。

「江文也與音樂奇幻之旅音樂會」演出資訊︰

時間/地點:
2021年12月3日(五) 晚間19:30分 台北市中山堂 中正廳
2021年12月15日(三) 晚間19:30分 高雄市文化中心 至善廳

陳瑞斌。(主辦單位提供)

陳瑞斌。(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