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青年圓創業夢 中興新村地方創生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籌備處成立

南投市中興新村「地方創生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籌備處」,今天正式於光華路99號揭牌成立。(國發會提供)

南投市中興新村「地方創生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籌備處」,今天正式於光華路99號揭牌成立。(國發會提供)

2021/11/23 19:3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加速南投市中興新村活化與推動地方創生,行政院國發會今正式成立「中興新村地方創生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籌備處」,透過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專業營運,結合優美環境、綠意盎然的空間,開發新的發想與創意,讓更多的青年人能找到返鄉工作與創業的契機。

國發會「中興新村地方創生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籌備處」由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中興新村活化辦公室吳文貴主任、工業技術研究院黃新鉗執行長等人共同揭牌,預告中興新村將迎接另一個地方創生的新任務,就是成為輔導青年創業的新基地。

游建華指出,台灣推動地方創生近3年,已陸續開花結果,中興新村則是透過閒置空間活化再生,作為創生培力及青年創業基地,今年以光華里眷舍群10戶為第1期進駐場域,第2期則是編列經費整修前「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松園四館」及中興牌樓左右2處服務中心,供地方創生與青年創業孵化團隊進駐,並有地方創生常設展覽與商業前測中心,成為串連大中部區域「人、產、地」結合的青年創業培訓重鎮為目標。

游建華更期許透過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專業營運,結合優美環境,綠意盎然的空間,開發新的發想與創意,更希望藉由年輕朋友創業活動,為中興新村帶來新活力。

國發會自2018年起承接中興新村活化業務,從現況盤點至辦公廳舍整修、恢復行政機能活化政策已有相當成果,進一步成立的青創孵化基地,為地方帶來產業創新和文化傳承的效果,讓更多的青年人能找到返鄉工作與創業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