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鋒面通過全台越晚越冷 明晨北部最低溫下探13度

今晚最低溫北部及東北部約15、16度,其他地區約17、18度。(資料照)

今晚最低溫北部及東北部約15、16度,其他地區約17、18度。(資料照)

2021/11/22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清晨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這波冷空氣除了夾帶水氣,北部、東半部及中部的山區降雨機率提高,全台各地氣溫都會明顯下降,越晚越冷。

今日溫度變化方面,上午開始北部、東北部氣溫先下降,傍晚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開始降溫,預計最低溫北部及東北部約15、16度左右,其他地區也有17、18度左右的低溫,請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空氣品質方面,中部以北地區擴散條件普遍較佳;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強風影響,易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下風處南部地區稍易累積污染物;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宜蘭、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強風引發揚塵影響,空氣品質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週二(23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下探至13到15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低溫16、17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還會更低一些。天氣方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晚上開始水氣有逐漸減少的趨勢。

週三(24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北部、東北部仍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僅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四(25日)各地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2至24度,其他地方大多落在25至27度之間,清晨各地感受仍涼,夜晚至清晨各地約20、21度左右。

週五至下週日(26日至28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7 ~ 20 20 ~ 25 22 ~ 28 20 ~ 24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