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襲擊全球2年 潘文忠:不要相信一套能力就可暢行無阻

武肺疫情襲擊全球2年,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不要相信一套能力就可暢行無阻。(親子天下提供)

武肺疫情襲擊全球2年,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不要相信一套能力就可暢行無阻。(親子天下提供)

2021/11/20 22: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襲擊全世界2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參加活動時表示,這兩年疫情告訴我們,面對未來,不要相信用一套能力就能暢行無阻,照著教育穩固的框架走,就能面對未來所有挑戰,將會綁架了孩子的翅膀。

教育部長潘文忠參加親子天下舉辦「2021教育創新100共創會」時表示,數位科技快速普遍變化,跨了好幾個世代的間隔,這兩年疫情更告訴我們,面對未來,不要相信用一套能力就能暢行無阻,若現在的教學仍告訴孩子,照著教育穩固的框架走,就能面對未來所有挑戰,將會綁架孩子的翅膀。

潘文忠也表示,這麼大的變化,讓孩子的學習不是只有知識層面,更要有面對未來的素養,孩子的青春不是面對未來考試,而是應對未來挑戰的能耐,是108課綱教學以學習者為主體的角度,讓原先的制度更開放、讓學習主體有互動機會,希望這樣的機會,讓新一代面對未來時,能「處變應對」。

親子天下董事長何琦瑜表示,今年主題是跨域連結,經歷3個月518事變在家上班上課,回不去的改變會繼續發生,教育部長的形容很貼切「數位學習從馬拉松變成跑百米」,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疫情之後也發表報告指,混合學習已經成為正規教育和終身學習系統不可或缺的組成,疫情徹底改變了教與學的方式和途徑。

親子天下說明,今年共創會除了串連台灣體制內外的教育創新夥伴,從課堂內創新到跨域連結、地方創生,更有從 NPO到公部門、企業、大學USR投入,教育創新在不同領域遍地開花。

獲「教育創新100」之體制內老師,包括以「聽故事學科學、生活處處是科學」的高雄市文府國小教師莊婷禎等,或長期關注高關懷青少年的逆風劇團等;而現場年紀最小的團體「青春作夥飛」則由國高中生組成,除了協助荒野保護協會,也展開自己的環境行動。

親子天下今日舉辦2021教育創新100共創會,體制內外教育工作者齊聚。(親子天下提供)

親子天下今日舉辦2021教育創新100共創會,體制內外教育工作者齊聚。(親子天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