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總統斥華航班次時有時無 外交部:研議改善方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2021/11/20 13:1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根據帛琉當地媒體昨天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在記者會時指稱,我國中華航空未認真對待帛琉市場,其時有時無的航班正在不負責任地「毒害」帛琉觀光市場。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覆媒體詢問表示,目前「台帛安全旅行圈」的營運因多方因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各項能夠有效改善營運狀況的可行方案。

惠恕仁在本週記者會上,回應記者詢問時指稱,華航正在玩弄帛琉市場,沒有認真對待帛琉,華航必須改變他們的行為,需投資在帛琉市場並做長遠規劃。華航現在做的是在「毒害」帛琉,且這樣的行為非常不負責任。現在狀況是,當有旅客訂了往帛琉的機票,結果班次卻被取消,這條航線的服務水準變得不再可靠。

惠恕仁更指出,華航這個月沒有半個航班,令人無法接受;反觀美國的聯合航空,都能固定維持每週一班的服務水準,並且在下月16日還要增班,而華航卻做不到,「感覺很像是華航營運不良」;惠恕仁強調,如果華航做不來,就換其他家來接手。他要跟台灣聊聊,「我們要採取行動,要寫信給台灣交通部長,要他們讓華航的航班正常營運」。

對此,歐江安指出,「台帛安全旅行圈」(或稱台帛旅遊泡泡)自今年4月1日首次啟動以來,皆由中華航空執飛;該公司營運「台北-科羅」航班30多個班次,載運超過2300名旅客及124人次轉診病患及家屬,服務品質受到肯定。外交部對華航長期協助促進台帛觀光旅遊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

歐江安提到,目前「台帛安全旅行圈」的營運因相關防疫措施、國人自身旅遊選擇考量、公司商業利益等多方因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各項能夠有效改善營運狀況的可行方案;期盼台帛航線得以在健全的商業機制下永續經營。

歐江安也強調,為推動台帛觀光旅遊的穩健發展,台帛兩國政府也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持續溝通協調相關放寬措施。帛國政府已在10月7日正式承認我國高端疫苗,並在10月21日放寬赴帛琉旅客疫苗接種條件,讓國人赴帛琉觀光更為便利。

歐江安重申,台灣與帛琉邦誼穩固友好,雙方人員往來互動頻繁,台帛雙方皆期待雙向航班得以維持穩定。目前相關各方皆是抱持善意,共同磋商相關措施,促進「台帛安全旅行圈」的便利性與穩健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