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核四公投」投反對票 環團募千雙鞋堆自由廣場

反核團體號召民眾捐鞋,將堆在在自由廣場表達訴求。(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反核團體號召民眾捐鞋,將堆在在自由廣場表達訴求。(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2021/11/18 14: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4大公投投票倒數1個月,贊成、反對方均卯足全力造勢,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再度強調,呼籲民眾在第17案核四重啟案投下不同意票,同時也對外募集「鞋子」,將於本月27日堆在自由廣場,象徵實體集會反核電。

廢核平台說明,核四蓋了20年至今尚未完工、不僅違法變更設計,還不按圖施工,512件違規事件,被監察院糾正19次,遭原能會罰鍰2290萬,2020年建照已失效。

且根據經濟部評估,若要續建核四,至少需10年以上、再花800億以上的預算,更何況2019年中央地質調查所指出,核四廠區下方有長達2公里S斷層,鄰近海域發現5條活動斷層,連線可達40公里以上,福島核災後,國際提高耐震標準,過時的核四設計無法保證可以安全運轉。

為了凝聚氣勢,廢核平台也宣布,將於本月27日上午,在自由廣場舉辦「齊心鞋力,反核有力—核四不同意行動」,透過向各界募集千雙鞋子擺放於自由廣場,集結眾人堅定反對續建核四的聲量。

廢核平台說明,在疫情威脅之下,許多世界各地的抗議行動紛紛改以擺放鞋子代替實體集會,包含瑞士、英國、加拿大、美國、澳洲街頭都曾出現鞋子集會的抗議行動。

如2015年巴黎氣候峰會時適逢法國剛發生恐攻,法國政府取消實體集會,抗議人士改以鞋子集會,甚至連教宗方濟各的靴子都出現在巴黎共和廣場,當時的口號為「A collection of millions of steps marching toward the same direction」,代表1人1鞋,齊一向前。

廢核平台說,每雙鞋不只是代表一個個站出來反對續建核四公投的聲音,更代表所有人一起大步邁向非核家園,也要讓社會看見反對危險核四的重要性,並號召全台民眾核四公投一起投下不同意票,相關活動訊息可參考 (https://bit.ly/3wQK5ZN )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