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春節4萬人同時返台防疫旅館不夠住? 王國材:有分流量應足夠

立委洪孟楷(左)透過視訊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右)防疫旅館情況。(記者鄭瑋奇攝)

立委洪孟楷(左)透過視訊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右)防疫旅館情況。(記者鄭瑋奇攝)

2021/11/18 14:3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再過2個多月就是春節連續假期,旅外國人返台都須入住防疫旅館,立法委員洪孟楷今透過視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春節預計4萬人返鄉,昨天集中檢疫所開放預訂後,要滿足國人返台檢疫需求,目前還有多少缺口。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若4萬人集中在同時段返台,大概還有5000人缺口,不過現在已透過7+7措施分流,預期尖峰時段只會有3萬多人同時返台入住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應不會出現沒房住的情況。

王國材表示,目前防疫旅館數量加上集中檢疫所約3600間,總共約3萬5100間房,現在觀光局已經推出查詢網站,方便民眾查詢空房情況,再加上7+7的時間分流後,像是新北市之前尖峰時段都是紅燈(無空房),現在有些都轉黃燈(剩20間以下空房)、綠燈(21間以上空房);查詢網也方便民眾做空間分流,個別縣市沒房間時,可選擇鄰近縣市防疫旅館。

王國材說,若有4萬間房,不論國人集中在哪個時段返台都不會有缺口,現在加上集中檢疫所約3萬5100間房,若國人集中同時段返台,就會有約5000間房缺口。不過現在已經提供12月14日起的防疫旅館資訊,加上居檢政策調整為7+7分流後,預判不會有房間不足的情況。

洪孟楷表示,觀光局製作防疫旅館查詢系統,讓民眾能進到單一窗口後再到個別縣市查詢,不會變成無頭蒼蠅不知道要上哪找資訊。另外,之前有民眾反映防疫旅館房價很貴、漫天喊價,雖然有祭出漲價20%上限的規定,但民眾檢舉可能需要提供原本房價、現在房價,呼籲應由政府單位主動稽查。

王國材表示,現在有主動查核、也有民眾檢舉,目前還沒有看到有不合理漲價情況,會持續請地方政府主動稽查照顧民眾權益,若發現有漲價超過20%以上情況,就會取消每房每日1500元補助,相信都會起到嚇阻作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