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旱、豪雨亂花序 台東南橫水蜜桃提前開花

受到乾旱和豪雨影響,南橫一處水蜜桃園提前開花,果農憂收成。(記者陳賢義攝)

受到乾旱和豪雨影響,南橫一處水蜜桃園提前開花,果農憂收成。(記者陳賢義攝)

2021/11/18 12: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原本該是農曆春節前後才開花,卻因炎夏乾旱和10月間的連日豪雨亂了花序,台東南橫公路一處水蜜桃12月不到就提前綻花朵,果農納悶憂收成;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盧柏松表示,提前開花水蜜桃果園屬有機管理,而且比較粗放,未經寒冬即開花,花的品質不優,果實不會太大顆。

望著整片開花的水蜜桃果園,果農余明達摸不著頭緒的說,這幾天果樹爭相開花,相較正常花期早了2個月,昔日也曾發生類似情況,但僅是部分,但這次竟是整片果園。水蜜桃的正常花期是在農曆春節前後,葉子長出後再開花,這幾天路經霧鹿段民眾驚見興奮不已,但他卻是憂心忡忡。

盧柏松表示,這處水蜜桃果園採有機管理,且比較粗放,夏天季遇逢乾旱,嚴重落葉,10月中旬又因圓規颱風外圍環流為山區帶來豪大雨,充沛雨量誘發開花,但這些花未經寒冬低溫,品質不好,所以果實不會大顆,提醒果農有機種植也不能太粗放,應適時管理。

盧柏松表示,枝頭無葉就開花結果,會造成果實欠缺葉片提供養分,而吸取儲存在樹幹的養分,導致養分流失影響成長,建議將果實打除,將養分留給下一期果實。

另據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資料顯示,台東從10月11日開始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挾帶連日豪雨影響,山區至10月14日累積雨量超過900毫米,平地則在675至710毫米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