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老師轉行推廣阿里山咖啡 募資賣精品豆10小時達標300%

嘉義正妹老師許茹茵轉換人生跑道,為找尋優質阿里山咖啡,多次上山跟莊園、咖啡農請益、洽談合作。(許茹茵提供)

嘉義正妹老師許茹茵轉換人生跑道,為找尋優質阿里山咖啡,多次上山跟莊園、咖啡農請益、洽談合作。(許茹茵提供)

2021/11/18 11:52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曾任嘉義縣協同中學數學老師的正妹許茹茵,因愛上阿里山咖啡,將平時手沖咖啡、杯測咖啡興趣轉為正職,辭去教師工作後創設「里響咖啡」品牌,與卓武山、鄒築園、他扶芽等咖啡莊園合作,募資販售精品咖啡豆,活動一推出約10小時,就募得15萬元、目標達成率300%,她表示,先從電商起步,規劃推出自己的品牌,並結合網路頻道,用「咖啡小學堂」方式結合最愛的咖啡及教學,讓更多人知道阿里山咖啡的好。

許茹茵氣質出眾、外表神似藝人賴雅妍,曾是PTT表特版認證的正妹老師。

許茹茵說,當時突然被許多人注意、自己也嚇一跳,不過她順勢經營臉書粉絲頁、「抖音」頻道,與粉絲互動,且還用口播介紹數學,不過教學工作繁忙,無法兼顧經營臉書社群,在教書剛好7年的時候,重新思考人生方向,為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辭掉教師工作。

許茹茵說,家鄉就在阿里山腳下,自己又愛喝咖啡,她查詢資料時發現,阿里山咖啡近年屢獲國際咖啡比賽獎項,品質受肯定,然而僅有少數群眾知道這件事,當地規模較小或剛起步的莊園、小農缺乏銷售管道,加上她曾在買咖啡豆時,買到以劣質咖啡豆濫竽充數的商品,於是興起擔任咖啡農、消費者之間的平台,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買到優質阿里山咖啡。

許茹茵表示,此次與今年獲得首屆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最高價的卓武山咖啡農場合作,另還有鄒築園、他扶芽等特選咖啡豆,15日在募資平台上架,原本設定目標是5萬元,10小時就已經募得15萬元,可見台灣人不只愛喝咖啡,也很懂咖啡,她並希望藉由創業的咖啡豆銷售平台,將利潤直接回饋給農民,甚至進而推廣阿里山旅遊觀光。

許茹茵為了推廣阿里山咖啡,首波募資活動找來屢獲國際獎項的卓武山咖啡農場合作。(許茹茵提供)

許茹茵為了推廣阿里山咖啡,首波募資活動找來屢獲國際獎項的卓武山咖啡農場合作。(許茹茵提供)

許茹茵(左)到鄒築園尋豆。(許茹茵提供)

許茹茵(左)到鄒築園尋豆。(許茹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