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交通連日在台作家都抓狂 鄭運鵬分享亂象2成因引發熱議

台灣交通亂象威脅用路人安全,甚至連日本在台作家田中美帆都看不下去,直言台灣的交通十分糟糕,引發討論,立委鄭運鵬也分享看法。圖為台灣交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台灣交通亂象威脅用路人安全,甚至連日本在台作家田中美帆都看不下去,直言台灣的交通十分糟糕,引發討論,立委鄭運鵬也分享看法。圖為台灣交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11/18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交通亂象威脅用路人安全,甚至連日本在台作家田中美帆都看不下去,直言台灣的交通十分糟糕,形容台灣是「車輛優先」、「駕駛優先」而非「行人優先」;立委鄭運鵬論及此事,分享自己的看法,引發熱烈討論。

鄭運鵬引述本報報導,並分析田中美帆發文的背後原因,他認為田中美帆「所看到的狀況其實都是每個人的生活經驗」,他則觀察到2點;其一,鄭運鵬認為,台灣人多是「駕駛人和路人的雙重身份」,因為太性急,「大部分的人都以駕駛人的身份要求交通規則上要讓行車效率快,連基本的右轉也不會先讓過馬路的行人」,就變成「自己(駕駛人)欺負自己(行人)」的情況,此心態也是交通管理與立法上的大障礙。

其二,鄭運鵬表示,台灣對傷害事故的民事賠償太輕,「這個部分不是法律定得太鬆,而是法院在平衡各種傷害賠償判決的共同裁量結果」;他認為,若法院有共識逐步拉高判賠金額,尤其針對職業駕駛行為,就會讓肇事者與負職業駕駛人責任的雇主背負高額賠償一輩子,如此一來,他認為就能降低不少交通事故發生率。

網友回應熱烈,表示「『路權』概念要從小教育」、「交通是真的很糟,而且是每況愈下,走在人行道上尤其可以得到深刻的體會,大小車百分之99完全不會禮讓行人,不是車逼近人身還不停,就是從你前後呼嘯而過」。

還有網友認為台灣交通不佳,與道路、城市規劃有關,「交通有3E,『1.Engineer工程、2.Education教育、3.Enforcement執法』,你只提到了其中兩個,其中工程規劃是最優先的,但是台灣從來沒人重視過交通工程規劃」、「我非常不喜歡騎樓的設計與法規,爽住戶、爽建商、爽政府,結果變成犧牲行人路權,把成本外部化的鄉愿,造成行人娃娃推車腳踏車機車汽車卡車貨櫃車全部擠一起,典型台灣道路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