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疫情下的台灣祈福 台南歸仁500年古廟首辦五朝醮典

歸仁區武當山上帝廟睽違了24年,再度舉辦建醮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武當山上帝廟睽違了24年,再度舉辦建醮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2021/11/15 16: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神明分靈來台已有516年的台南歸仁區武當山上帝廟,暌違24年之後再度舉辦建醮活動,受疫情影響,在主祀北極玄天上帝的指示下,首次由三朝祈安清醮,改成五朝祈安清醮,為台灣眾生祈福。

武當山上帝廟管理委員會總幹事葉耀輝表示,該廟的建醮活動,以往都是16年1科,8年前由於一旁所屬的童子軍廟重建竣工,當時有落成典禮,因此原本的醮典就往後延。

葉耀輝說,在神明指示下,開辦這次的辛丑科建醮活動,距離上1科的1997年,已有24年了;目前一切就緒,已經完成豎燈篙,祭典系列活動陸續登場。

葉耀輝指出,武當山上帝廟緊鄰高鐵特定區,隨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開發,讓這次的醮典活動更受到矚目;本月21日將啟程先到高雄碧湖宮請王,再至大崗山請火,25日則恭請火王開光安座。

本月26日起醮,在神明指示、同意下,普度時,供品將有2萬桶,豬公412頭、羊89隻,武當山上帝廟前已架設好玉皇醮壇,葉耀輝強調,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各界前來參拜。

葉耀輝提到,根據沿革記載,該廟是全台首座上帝廟,公元1505年明朝中葉的弘治期間,由中國大陸湖北武當山紫霄殿分香而來,並在歸仁現址建廟。

市議員郭鴻儀也協助爭取市政府的資源,挹注這次的醮典,並幫忙藝文表演事宜,讓傳統的民俗信仰活動,兼具更正面的教化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