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藝術學院及學生宿舍動工 2024年完工啟用

清大藝術學院及美齋學生宿舍今天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清大提供)

清大藝術學院及美齋學生宿舍今天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清大提供)

2021/11/15 15:2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大樓及美齋學生宿舍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原在南大校區上課及住宿學生可望在2024年底遷往清大本部學習,完成清華與新竹教大合校的最後一塊拼圖。

位在寶山路南校門的藝術大樓與美齋相鄰,與台積館與人社院相鄰,將是清大的藝術基地,及學生住宿、用餐、交誼、健身的多功能空間。

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2016年底合校,但仍分兩處校區上課,校本部的教育學院大樓去年動工,預計2023年完工,北校區鄰近信齋及實齋的宿舍區也將新建一棟學生宿舍。屆時南大校區全部師生都將遷往校本部上課及住宿,跨院選課及交流將更便利。南大校區(原竹教大校址)8公頃則將規畫為學校與產業、社會、國際連結及新領域發展的場域。

校長賀陳弘感謝教育部對合校的經費支持,讓教育學院大樓工程已動工,而藝術大樓也在今天動土。過去兩年來,受到疫情及晶圓廠紛紛擴廠的影響,校內許多重大工程的發包都遭遇極大困難,感謝東和鋼鐵堅定重要的支持,為清華化解難題。

清大指出,藝術學院大樓位於清華南校區,台積館與人社院之間,為地上4層、地下1層建築,占地6千多坪。整理基地時特別保留大樓北面的原生林,以提供良好的視覺景觀,並阻擋東北季風。

藝術學院大樓未來將成為推動博雅與美緻全人教育、培養藝術頂尖人才的領航基地,除建置琴房、工藝媒材教室、西畫教室、打擊教室、專業錄音室、肢體開發與劇場教室等,還有讓師生實現跨領域創作的數位媒體輔助工藝產品設計實驗室、3D虛擬實境實驗室、互動裝置藝術教室、動力藝術教室、電腦音樂與聲音藝術教室、多媒體影音工程教室、展覽空間、表演創意空間等。

藝術大樓也將設置智慧感知與裝置藝術,身處其中,便可體驗人機智慧互動及跨域科技。

藝術學院院長許素朱表示,藝術大樓將成為科技與藝術的跨域大觀園,師生可在此塗畫、敲打、彈唱、組建,激盪出美的火花。「這是陶冶創意、發展跨域的園地,也是清華成為臺灣藝術跨域的先鋒基地。」她說。

而美齋學生宿舍位在南校門台積館旁,與藝術大樓相鄰,是地上7層、地下1層建築。一樓設置多功能餐廳,二樓以上則為以2人房為主的住宿區,共可容納五百多床。且設有交誼廳、K書中心、健身空間、閱讀吧檯、公共廚房、彈性共享客廳等公共設施。

清大藝術學院及美齋學生宿舍今天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圖為美齋學生宿舍示意圖。(清大提供)

清大藝術學院及美齋學生宿舍今天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圖為美齋學生宿舍示意圖。(清大提供)

清大藝術學院及美齋學生宿舍今天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圖為藝術學院示意圖。(清大提供)

清大藝術學院及美齋學生宿舍今天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圖為藝術學院示意圖。(清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