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氣惹怨!集集火車到站不熄火 台鐵允改郊區停等

台鐵集集支線因隧道工程,終點暫設集集站,惟每班火車到站後,都會怠速不熄火約40多分鐘,待下一班時刻到才發車,過程中列車產生廢氣惹怨,台鐵允諾火車移至郊區停等,解決民眾困擾。(記者劉濱銓攝)

台鐵集集支線因隧道工程,終點暫設集集站,惟每班火車到站後,都會怠速不熄火約40多分鐘,待下一班時刻到才發車,過程中列車產生廢氣惹怨,台鐵允諾火車移至郊區停等,解決民眾困擾。(記者劉濱銓攝)

2021/11/12 17:2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鐵集集支線因在進行隧道修復工程,使得火車只能開到集集站,惟回程仍按時刻表發車,因此火車到集集後,會待到下一班的時刻才離開,但過程中怠速不熄火,每班停等40多分鐘,每天日夜班次超過10班,列車產生廢氣引發民怨,對此,台鐵允諾將火車開往無人郊區停等,避免廢氣噪音影響居民。

台鐵集集支線集集至水里段的隧道,暑假受大雨走山崩坍影響,現正進行修復工程,導致集集往水里、車埕站皆停駛,旅客到集集站後,必須轉搭接駁客運,火車則在集集站停等,待下一班發車時刻才駛離。

惟火車到站集集怠速不熄火,一等就是40多分鐘,每天日夜班次超過10班,過程中柴油列車產生的廢氣與噪音引發居民抱怨,為此,台鐵今與集集鎮公所協調,允諾火車會開往無人郊區停等,待旅客上車前再回到車站載客,降低火車對車站附近的影響。

集集鎮公所表示,火車每班次停等約40多分鐘,考量火車熄火後,要再運行需提前發動,實際上火車未運作的時間相當短,樂見台鐵將火車開往沒有人煙的郊區停等,解決車站民眾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