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高中400多名學生已打第2劑BNT 監測尚無不良反應通報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右)踢爆暖暖高中400多名學生早在10月29日就已打完第二劑BNT疫苗,質詢衛生局長吳澤誠(左)為何中央宣布暫緩實施,暖中還有學生打完第二劑?(基隆市議員林旻勳提供)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右)踢爆暖暖高中400多名學生早在10月29日就已打完第二劑BNT疫苗,質詢衛生局長吳澤誠(左)為何中央宣布暫緩實施,暖中還有學生打完第二劑?(基隆市議員林旻勳提供)

2021/11/11 20:2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宣布,青少年第2劑BNT疫苗暫緩施打,但基隆市暖暖高中400多名學生早在10月29日就打完第2劑,家長心疼孩子冒著高風險成為「白老鼠」,更擔心有後遺症。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今天在議會答詢說,10月中旬有通知各校和醫療院所延後施打第2劑BNT,暖中仍按原訂間隔4星期施打。相關資訊已回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學生健康至今,無通報不良反應。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指出,基隆市12到17歲第1劑BNT疫苗9月24日從暖暖高中開始施打,後來研究資料顯示,青少年施打第2劑BNT罹患心肌炎的比例高出第1劑10倍之多,包括英國、挪威、香港等都建議青少年只要施打第1劑BNT,中央也已決定暫緩第2劑施打,為什麼全市只有暖暖高中400多名學生,早在10月29日就打完第2劑?

林旻勳說,現在許多家長憂心忡忡擔心孩子的健康,更因為自己孩子冒著風險當了白老鼠施打疫苗而憤憤不平,其中還有部分女學生除了2劑BNT疫苗,還接種子宮頸疫苗,以及原預訂11月10日施打流感疫苗,在短短48天時間內就挨了4針,這麼密集施打疫苗真的安全嗎?

吳澤誠說,全市12到17歲的學生共1萬6000多人,目前第1劑施打率達9成以上,第2劑BNT疫苗按照中央原本規劃為滿4週後施打,後來因為疫苗調度問題,中央通知把4週的時間往後延,但指令傳遞過程中,醫療院所已按照原訂期程,在10月29日為暖暖高中學生施打第2劑BNT疫苗,這個部分的問題目前已回報中央,同時也對於施打第2劑疫苗的學生加強監測是否有不良反應。

基隆市長林右昌補充說明,12到17歲學生施打BNT疫苗是專案集中施打,並且是第1劑、第2劑的施打期程一併規劃辦理,後來因疫苗調度問題,將原有2劑間隔4週的時間延長到10週;暖暖高中的部分,主要是合約醫療院所疫苗數量足夠,所以按照原本規劃期程施打,並非提前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