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歷程檔案出包爭議 教育部13日提檢討究責報告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日審查教育部明年(111年)預算,包括立委張廖萬堅等人關心學習歷程檔案出包之後續。(記者林曉雲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日審查教育部明年(111年)預算,包括立委張廖萬堅等人關心學習歷程檔案出包之後續。(記者林曉雲攝)

2021/11/10 12: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攸關升學權益之「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因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資工系教授洪政欣團隊之工程師,在公板模組系統其中3台VM硬碟設定失誤,造成全國81校、學生7854人、2萬5210件檔案遺失。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日審查教育部明年(111年)預算,包括立委張廖萬堅等人關心後續,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本週六(13日)會按時如期提出檢討究責報告。

彭富源說明,10月26日已完成2萬5210件每筆資料的確認,在檢討改進部分,加強多重複核機制,包括執行端、國教署及教育部第三方查核,防範再發生類此人為誤失,另也加碼投資機房和增聘8個人。

彭富源表示,在備份機制方面,主機增加頻率每2小時快照1次,還原演練之查驗,因這次教訓,改善管理以得到民眾和學校信賴。

彭富源也表示,目前還在學生上傳學習檔案的期間,依原程序上傳,逐校逐生輔導,至於行政究責一定會處理,按時如期在本週六13日作出檢討報告,依委辦契約究責。

立委萬美玲關心究責委辦的部分,彭富源表示,將依合約檢視是否續約或解約處置,重點會放在提升等級,而不只是人的問題,罰則部分,會與法制單位作出更詳細的檢討。

立委林奕華則表示,學習歷程檔案近日是一學年提交上傳期間至15日,仍有很多卡卡狀況,學校都幾乎因此在加班而有很多怨氣,系統端如何可以更順暢,應予檢討;而學生參加社團和寒暑假活動,多以是否有助於學習歷程檔案思考,反而形成3年的壓力,是不應出現之教育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