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安泰醫院誤打疫苗 屏縣府裁罰15萬元

莫德納疫苗(左)和AZ(右)瓶身大小相同。(東港安泰醫院提供)

莫德納疫苗(左)和AZ(右)瓶身大小相同。(東港安泰醫院提供)

2021/11/05 12:5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鎮本月3日施打65至69歲長者莫德納第2劑疫苗,因東港安泰醫院失誤,造成88人被誤打成AZ,而受影響者達100人;屏東縣政府今天(5日)收到院方的檢討報告後,依違反醫療法第57條裁處院方15萬元罰鍰。院方則表示,虛心接受。

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今天(5日)中午表示,11月3日東港安泰醫院發生誤打疫苗的事件,衛生局已經接到院方的檢討報告,釐清問題發生的原因有三點,第一、藥局未落實疫苗的管理,以至於拿錯疫苗,第二、院方未另訂新冠肺炎疫苗的標準作業流程,第三、工作人員在抽取疫苗時未落實「3讀5對」,本案依違反醫療法第57條及行政罰法裁處院方15萬元的罰鍰,後續已請院方盡速完成各項的改善,衛生局會會同疾管署擇日再到醫院做複查,等複查都合格之後,才能恢復疫苗施打的合約。

屏東縣東港鎮3日施打65至69歲長者莫德納第2劑疫苗,因安泰醫院失誤,造成88人被錯打成AZ,由於該梯次有100人施打,無法確實掌握哪88人打到AZ,因此全部纳入追蹤關懷對象。

屏縣衛生局長施丞貴也表示,當日被匡列的100位民眾都已全數連繫上,至今天(5日)有13位民眾出現頭暈、全身痠痛等症狀,皆到安泰醫院就醫,其中1位住院觀察,後續將針對被匡列民眾進行21天健康關懷。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將裁處東港安泰醫院15萬元罰鍰。(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將裁處東港安泰醫院15萬元罰鍰。(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