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在圖書館裡的超市好吸睛!「生鮮文學超市」屏東總圖登場

「生鮮文學超市」在屏東總圖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生鮮文學超市」在屏東總圖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2021/11/04 14:0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歡迎光臨生鮮文學超市」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與推廣閱讀的數位媒體團隊《生鮮時書》合作,在圖書館裡,開一間文學超市,讓前來參展的民眾,可以挑選並帶回喜愛的文字與讀物,補充文學知識、精神糧食。

屏縣府文化處表示,即日起至明年1月,《生鮮時書》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四樓-屏東文學館透過展覽「生鮮文學超市」,讓文字像超市裡隨手可得的日常補給品一般,方便我們攝取。展覽將以收錄365則金句的桌曆《讀曆書店2022》,帶領參展民眾認識150位台灣文學作家,一覽生活中與我們緊密相連的文學。

展區入口陳列蔬果及《讀曆書店》桌曆,希望喚起參展民眾的閱讀意識,思考每天攝取的資訊與知識是否充足。進入主展區,現場將陳列《讀曆書店2022》中的14位作家及選句,介紹《生鮮時書》欲改變現代人閱讀習慣的初衷。

跟隨動線的安排,民眾會來到下一個展區,選擇4種生活風格的作品,掃入條碼就能取得《生鮮時書》根據情境,設計出的嚴選書單。而展區櫥窗,則陳列近期與《飲冰室茶集》合作的商品,希望透過享用飲品的片刻,讓閱讀進入日常。

除了著重視覺上的呈現,展區也提供互動式體驗,透過《讀曆書店2022》的單張日曆、金句、標籤紙卡,讓參觀的民眾,可以親自體驗《生鮮時書》團隊從上百本書籍中,選出金句的手作過程。

文化處表示,參觀展覽就像逛超市,挖掘新上架的商品,並補給日常用品,希冀以此向閱讀靠近,也讓文字走進日常,邀請大家光臨生鮮文學超市,帶走一份屬於自己的文學補給品。

「生鮮文學超市」現在展出中。(記者羅欣貞攝)

「生鮮文學超市」現在展出中。(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