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打第1劑AZ不適、堅持打第2劑身亡 埔里衛生所助家屬申報救濟

埔里46歲男子施打2劑AZ疫苗均有不良反應,最終不幸死亡,今天家屬低調至埔里衛生所填具相關資料,申請受害救濟。(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46歲男子施打2劑AZ疫苗均有不良反應,最終不幸死亡,今天家屬低調至埔里衛生所填具相關資料,申請受害救濟。(記者佟振國攝)

2021/11/02 13:3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南投縣埔里鎮1名46歲男子在7、10月份施打AZ疫苗後均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最終不幸死亡,消息披露引發關注,經縣府衛生局初步調查,男子5月份曾因心肌梗塞陸續就醫治療,7月接種第1劑疫苗後即明顯不適,家屬、醫師均勸阻暫緩打第2劑,男子仍堅持簽切結書接種,結果身體不適入院治療後不幸死亡,今天近中午家屬低調至衛生所填具相關資料,所方將協助提報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南投縣民眾第1劑疫苗涵蓋率已達7成,但仍有不良事件通報傳出,甚至有打第1劑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仍執意打第2劑,最後致死的案例,昨天也成為議會議員質詢的焦點,議員葉仁創表示,死者是埔里46歲男性民眾,施打AZ疫苗後死亡,家長白髮人送黑髮人,非常傷心難過,希望衛生局能協助家屬申請救濟,也應持續關懷追蹤不良個案的狀況,給予相關諮詢建議,或是強制不打第2劑。

男子的父親近中午低調至埔里衛生所,由承辦人員協助填具申請受害救濟的相關資料,對於外界的關心表示感謝,但人已經往生,先辦理後事為重,不想再多說什麼,希望體諒家屬的心情,不要去打擾他們。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經初步調查,男子有吸菸、心血管病史,5月間因心肌梗塞、冠狀動脈血栓等病症就醫,6、7月陸續就醫,男子7月份要打疫苗第1劑,家人即認為不妥,接種後1個月即因心臟不適回診,又進行心導管手術,住院10天後返家,直到10月21男子按規定前往接種第2劑疫苗,家人、醫師都加以勸阻,希望暫緩,但男子堅持簽下切結書接種第2劑疫苗,相隔3天後身體不適入院調養時死亡,死因是個人心血管疾病,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聯,須報請中央進一步認定,如果跟疫苗有關,就可申請受害救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民眾疫苗第1劑涵蓋率已達7成,但議員要求縣府針對不良反應個案加強關心協助。接種疫苗示意圖,畫面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民眾疫苗第1劑涵蓋率已達7成,但議員要求縣府針對不良反應個案加強關心協助。接種疫苗示意圖,畫面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