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供灌秋冬雜作與明年春耕 用水量估需3.1億噸

進入枯水期,目前曾文水庫的蓄水率約83.5%。(記者吳俊鋒攝)

進入枯水期,目前曾文水庫的蓄水率約83.5%。(記者吳俊鋒攝)

2021/11/01 22:3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11月起進入枯水期,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約83.5%,水情還算穩定,去年因乾旱而暫停的秋冬季雜作灌溉,今天開始啟動,將持續至29日;若明年春耕的一期稻作農業用水也維持供應,評估後的管控計畫量,合計要3.1億立方公尺以上。

目前二期稻作1到4組的用水已完成供應,第5、6組也將在本月16日截止;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統計,由於加強灌溉管理的策略奏效,已成功節水6000萬立方米,讓水情更穩定。

而今天開始啟動灌溉的秋冬季雜作灌溉,持續至本月29日,因供應的時程較短,所需用水的管控計畫量為8000萬立方米。

至於接下來的明年春耕,是否也維持供灌,本月中、下旬的秋冬季雜作接近尾聲時,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將會接續評估,以目前曾文水庫的蓄水率逾83%來看,一般認為機率很高。

就嘉南管理處的規劃,明年一期稻作若順利供灌,將在元月21日啟動,面積約1.8萬公頃,管控計畫量為2.3億立方米。

截至今晚10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25.43公尺,蓄水率83.56%,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仍逾4.92億立方米。

南水局副局長蘇柄源說,會持續樽節,妥善利用水資源,而進入枯水季,曾文、烏山頭水庫系統將努力與南化水庫聯合機動調度,穩定灌溉、民生與產業等供水,也籲請民眾多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