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外推5公里口誤? 藻礁聯盟批蔡英文:至今不了解觀塘案

行政院再外推方案說明圖。(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供)

行政院再外推方案說明圖。(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供)

2021/11/01 18:58

首次上稿 11:33
更新時間 18:58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前天(10月30日)出席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時口誤說,「三接外推方案是天然氣接收站再往外推5公里,且藻礁在5公里之外」,隨即更正「是外推455公尺,讓接收站距離海岸1.2公里」;但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日發聲明,指「總統至今都還不甚清楚觀塘三接案之開發是怎麼一回事,令人感到震驚且遺憾」。

蔡英文出席今周刊舉辦的「第六屆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時,活動中有高中生提及珍愛藻礁公投時,總統口誤說道「三接外推方案是天然氣接收站再往外推5公里,且藻礁在5公里之外」,但她隨即更正,「是外推455公尺,讓接收站距離海岸1.2公里,現在的規模和所涵蓋的地區只有原來的10分之1」。

今日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發表聲明,再次糾正總統對三接外推案的嚴重錯誤發言,並指出「很顯然總統至今都還不甚清楚觀塘三接案之開發是怎麼一回事,著實令人感到震驚且遺憾」。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指出,根據經濟部與中油的說法,今年五月所提出的外推方案,僅把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工業港離岸1.2公里,完全不是「外推5公里」。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也指出,中油與經濟部的對外方案不斷提及水深18米深以下沒有藻礁,但依照外推方案環差報告鑽探資料,工業港內及緊臨旁波堤旁邊還是有多處鑽探到藻礁,其中水深超過18米的點位也有藻礁,顯然又相互矛盾。

藻礁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說,「直至今天,小英總統依然是局外人嗎?」經濟部與中油一再提供相互矛盾的訊息,試圖混淆社會大眾視聽,該聯盟呼籲,政府應該於公投前及早召開聽證會,以釐清此案所有真相。

環差報告中,外推方案附近地質鑽探結果。(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供)

環差報告中,外推方案附近地質鑽探結果。(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供)

棧橋及鋼便橋橫剖面圖。(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供)

棧橋及鋼便橋橫剖面圖。(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