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台有意義參與氣候峰會 環保署長張子敬:2050會做到淨零排碳

民眾參與「環境教育這10年響綠生活嘉年華」特展。(記者楊綿傑攝)

民眾參與「環境教育這10年響綠生活嘉年華」特展。(記者楊綿傑攝)

2021/10/30 23: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教法屆滿10週年,環保署舉辦「環境教育這10年響綠生活嘉年華」特展活動,展現環教發展成果。而對於氣候變遷議題,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強調,氣候變遷大會我國強調有意義參與,希望從中取得合作與協助的機會,面對2050境零排碳的目標,台灣也會追隨世界腳步做到。

環境教育法施行於今年6月5日屆滿10週年,環保署結合各部會、22個縣市環保局及各界共同舉辦「環境教育這10年響綠生活嘉年華」特展活動,於今日至11月2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A至東2D館展出。

環保署指出,這次結合全民綠生活政策,分別以「成果展示區」、「綠生活體驗區」、「主舞臺」、「綠活工坊」及「十光綠映」等5大區域展現政府、學校、企業及社會各領域推動環境教育的豐富成果。

關於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即將舉行,張子敬受訪時表示,每年都會積極派人去參加,最主要想強調能夠有意義地參與,希望我們所做的經驗有機會與其他國家合作,當然也希望可以從其他國家得到一些協助,因為這是全球性的議題。

張子敬說,目前已公告預告溫管法修法,也把2050淨零排碳的目標列入,這也是我們要跟國際宣示,會跟著全世界的腳步一起前進,而其實要達到目標,2030年到2050年間,全世界都必須尋求新的技術才做得到

,所以現在要積極參與,全世界做得到,台灣也會做得到。

至於在環境教育方面的展望,張子敬提到,希望在未來10年讓環境教育更加落實,大家能真正實際去做,而不是因為法規規定才做,如此環保的概念才能落實到心裡、生活裡。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揚績優志工。(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揚績優志工。(環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