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緩春節返台潮!觀光局:防疫旅館補助延到明年6月底 目標3.2萬間房

觀光局長張錫聰(右二)說明防疫旅館規劃。(記者鄭瑋奇攝)

觀光局長張錫聰(右二)說明防疫旅館規劃。(記者鄭瑋奇攝)

2021/10/29 12:2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年1月底開始就是春節連續假期,預期會有大批旅外國人返台,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出席2021年部落嘉年華活動時表示,根據資料顯示,明年1月1日至1月16日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防疫旅館較吃緊,有滿房情況,台北市住房率也很高;為鼓勵業者加入防疫旅館,最近已取得行政院、交通部支持,防疫旅館補助期間會從今年底延長到明年6月底,補助金額不變,同樣是每房每晚1000元。

張錫聰表示,上次春節假期有出現返鄉潮,所以今年就提早作業,協調主要地方政府、輔導旅宿業界,鼓勵它們多加入防疫旅館行列,並持續透過補助方式,將吸收業者要付出的清潔、消毒人力、防疫用品成本等。

目前防疫旅館整體住房率約56%,不過有個別縣市住房率較高,甚至在明年春節前夕有滿房情況,張錫聰表示,觀光局會積極輔導縣市政府、業者成為防疫旅館,便利旅外國人返國後能有充足防疫旅館入住,另也了解衛福部有規劃增加檢疫所滿足更多國人需求;提醒國人在出發返台前,要確認防疫旅館訂房情況,以利返國後檢疫措施順利進行。

現行防疫旅館房間數約2.6萬間,對於春節前目標能夠增加多少防疫旅館房間數,張錫聰說,主要還是要視需求量,目前有請大陸委員會調查對台商返台意願進行調查,及掌握交通部民航局對國外返台機位訂定情況,目標春節前防疫旅館總量要達3.2萬間客房。

另外,現在有傳出部分防疫旅館要退出的情況,張錫聰表示,經了解已有墾丁、苗栗各有1家有退出狀況,主要都是在郊區、度假型的業者,因為現在國旅市場較夯熱門所致,都會區業者則較少有聽說想要退出,這部分都尊重業者要營運上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