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 南市率先全國成立「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

南市西門實小英語教學現場。(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西門實小英語教學現場。(記者洪瑞琴攝)

2021/10/29 10: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實現2030雙語國家政策目標,南市率先全國成立「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簡稱雙語中心),今(29)日在西門實小由市長黃偉哲主持揭牌儀式,他並與小朋友以英語機智問答互動,展現雙語教學生活化與趣味化。

黃偉哲表示,南市從副總統賴清德時任市長時代率先全國推動英語第二官方語言政策,並且成立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很早就推動雙語教育,雙語中心的成立即延續教育資源的充份運用,讓台南孩子不僅會講台語、國語或其他母語,「講英語嘛也通」。

黃偉哲說,南市推動雙語教育有4項領先全國的策略,包括建置雙語中心、組成雙語輔導團、雙語學校倍增計畫及成立外師教練團,透過4項策略並進,讓南市雙語教育進入新里程碑,邁向「雙語教育之都」。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全面啟動雙語教育扎根,讓城市與偏鄉小校學生皆享有雙語教育機會,已於今年6月發布雙語學校倍增計畫,由各校依現有條件訂定至113學年度成為雙語學校的行動方案。

全市雙語學校類型,依各年級採雙語教學節數占每週總授課節數的百分比,分成ABC三個等級,A類至少佔1/3節、B類1/ 6節、C類1/9節,透過雙語中心與雙語輔導團整合專業人力與資源,系統性的引導各校由C到B至A類,甚至全雙語學校。

雙語中心扮演火車頭,帶動各校雙語教育發展,讓「說英語」成為日常。雙語輔導團協助各校開發課程包,讓不同類型雙語學校老師易教、學生易學,預計至113學年度全市有過半數學校可成為B類以上的雙語學校,也會有超過60位的外師透過資源共享的運作模式,協助各校推動雙語教學。

首屆雙語中心主任、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表示,雙語中心下設課程教學、活動發展及外師業務3組,雙語中心每月會定期召開會議,提供全市雙語課程與教學最大的支持。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南市落實從小札根教育。(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南市落實從小札根教育。(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率先全國成立「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市長黃偉哲(右5)主持揭牌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率先全國成立「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市長黃偉哲(右5)主持揭牌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