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台南善化圖書館遷建 綠委相中國民黨地方黨部舊址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爭取善化圖書館遷建,相中國民黨民眾服務站舊址。(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爭取善化圖書館遷建,相中國民黨民眾服務站舊址。(記者吳俊鋒攝)

2021/10/27 21: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科學園區發展的外溢效應,緊鄰的善化人口逐年增加,帶動當地圖書館的使用率,有擴充空間的需求,但因位於市場內,週邊環境不佳,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爭取遷建,相中國民黨的民眾服務站舊址,今天安排會勘,強調將全力協助市政府提案。

郭國文今天邀請教育部終身司、市政府文化局、南科管理局、區公所等單位,視察位於第一市場內的善化圖書館,並前往服務團隊所提出的2處遷建新址現勘,除了舊善化民眾服務站之外,還有南科FG開發區的公園用地內,取得都方便。

郭國文表示,目前善化圖書館在第一市場的3、4樓,啟用迄今17年,建物比較老舊,更重要的是,民眾進出不便,衛生環境也堪慮。

郭國文提到,市場是開放空間,進出混雜,攤商營業以白天為主,到了夜晚,前往圖書館之路,會顯得冷清且陰暗,之前甚至發生過火警,相關的安全問題值得正視。

郭國文認為,館舍建物較為老舊,且空間不敷使用,隨著南科園區迅速發展,應提供善化居民優質、完善的圖書環境。

市圖館長洪玉貞說,善化館的人均借閱冊數一直都名列前茅,民眾使用率高,營運狀況不錯,6年前曾經辦理空間優化,但週邊環境真的較差,且出入口並未緊鄰大馬路,入夜後,對於女性朋友確有安全疑慮。

雖然南科FG開發區的公園用地1.4公頃,要規劃圖書館,空間足夠,但現場有大量且密集的遺址,牽涉到文資法,施工上的阻力較大,時程也會延宕。

至於民眾服務站舊址,佔地2400平方米,符合直轄市立圖書館設置分館1800平方米的基準,同時可解決停車問題,並活化閒置已久的建物,規劃上相對容易,一般評估可行性較高。

郭國文強調,會建請由市政府提案,經費挹注上,有教育部與南科作業基金等管道,他將全力協助爭取,以利遷建。

善化區長方澤心指出,該國民黨地方黨部舊址,位於中山路上,目前為市政府的土地,由財稅局管理,若有需要,公所會配合推動。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邀集相關單位視察善化圖書館。(郭國文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邀集相關單位視察善化圖書館。(郭國文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