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混打mRNA疫苗 陳時中:可能11月開始執行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右)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右)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10/26 19:1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於立法院院會質詢時,關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混打進度。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AZ疫苗混打mRNA疫苗(莫德納、BNT),可能在11月開始執行,其他的混打要更晚。他也說,預計12月就能讓所有有意願接種的人(約77%),都打完第一劑疫苗。

立院今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蔡適應質詢時,關心疫苗施打議題,詢問目前第一劑疫苗的覆蓋率是多少?何時能讓有意願施打的民眾全部都打到?陳時中說,第一劑覆蓋率目前約68.73%,有意願施打的比例為77%,若要達到這標準,大概要到12月多,抓2個月會比較安全。

蔡適應詢問疫苗混打進度,陳時中表示,試驗進行較快的是第一劑接種AZ、第二劑混打mRNA疫苗,專家會議在一個月以前,已經同意AZ疫苗混打mRNA疫苗,這個組合會從11月開始視到貨量開放,至於其他混打組合試驗也正在進行中,只是進程大致要到年底才會完成。

至於6月底曾傳出代工莫德納疫苗一事,陳時中說,台灣需求和產能較少,因此進展相對較慢,原廠立場也較保守。針對次世代疫苗採購情形,陳時中表示,莫德納是超量購買,而次世代的AZ疫苗跟BNT疫苗有在談。

蔡適應續追問,之前衛福部曾和聯亞談過要買500萬劑,但聯亞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沒有通過,如果聯亞重新申請EUA並通過,是否還會採購500萬劑的聯亞疫苗;陳時中說,可能要重新談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