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司機打第2劑時間太集中 部分國道通勤路線將拉長班距

第12輪疫苗施打已開放預約,包括北北基桃計程車、貨運駕駛人以及客運駕駛第7類人員,將於10月28至11月3日施打第2劑莫德納。(資料照)

第12輪疫苗施打已開放預約,包括北北基桃計程車、貨運駕駛人以及客運駕駛第7類人員,將於10月28至11月3日施打第2劑莫德納。(資料照)

2021/10/26 17:2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第12輪疫苗施打已開放預約,包括北北基桃計程車、貨運駕駛人以及客運駕駛第7類人員,將於10月28至11月3日施打須施打第2劑莫德納,但施打時間集中,後天開始恐影響國道客運駕駛排班、班距拉長,其中又以通勤型態的國道客運衝擊最大。公路總局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減班班次仍未恢復,相信仍有餘裕,業者則是呼籲乘客體諒。

三重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喊話乘客多體諒,並表示第12輪疫苗施打集中在10月28日至11月3日,乘客這幾天可能須多等3至5分鐘,雖然調整班距,但是仍會以主管機關核定的最大班距發車,呼籲寧願多等2、3分鐘,最多5分鐘,卻可以成就駕駛的健康。

李建文表示,由於部份駕駛也有施打AZ疫苗,排班上會以已經在10月初施打AZ的駕駛,與近日打莫德納的駕駛靈活調配。此外,也會給駕駛公假、隔天若不舒服可以請防疫假。

公路總局運輸組長王在莒說,透過監理所及國道客運業者了解,除了台北客運一條路線集中11月2、3日打疫苗、台中客運的台中至杉林溪路段有替代路線處理,其他各家國道業者透過分流方式處理,目前沒有排班問題。

王在莒說,原有170條國道客運路線,疫情期間減班,目前持續減班仍有162條、只有8條路線完全恢復。目前行駛狀況為平日僅恢復到37%、假日為48%,相信駕駛調配相對有餘裕。

王在莒說,協助業者使用iBus系統,可在3天前就已上傳班表,如果有變動,前一天下午5點前也能運用,掌握駕駛人狀況。

統聯客運總經理許凱翔則說,統聯的路線尖峰主要都在週末,莫德納施打多是平日,正好是公司路線的離峰時間,因此排班、施打沒有問題,主要營運通勤路線的國道客運業者可能會比較頭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