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杮子紅了! 品嘗桃園原鄉甜杮正是時候

桃園原鄉甜柿盛產,甜美好滋味上市了。(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原鄉甜柿盛產,甜美好滋味上市了。(記者李容萍攝)

2021/10/25 23:5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杮子紅了!時值桃園市原鄉復興區甜杮產季,甜度可達12到14度,加上肉質緻密,口感清脆多汁,深受消費者喜愛。

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高理忠表示,復興區甜杮種植面積約40公頃,品種有次郎、富有等,預估年產量達2萬多盒,由於當地的環境、土質、溫差非常適合甜杮生長,果皮橙紅色,果肉肉質緻密,尤其汁多,甜度12至14度,深獲消費者好評。

高理忠說,復興區甜杮種植地點集中在後山的拉拉山卡拉、光華、雪霧鬧等地區,現有30多戶果農栽種,每年的產季是從10月到11月,其中,次郎品種成熟期10月初,接著為富有品種的甜柿。這次甜杮是6至8粒裝,預計產量達到2萬多盒。

復興區長游正英也說,復興區農特產品有三寶,除了知名度高的水蜜桃、另外就是綠竹筍,以及現在的甜杮,甜柿生津、潤肺止痰,而且有養身等功效,是既好吃又營養的水果,歡迎遊客在走訪北橫之際,也可以採購甜杮,相關訊息可向復興區農會查詢。

桃園原鄉甜柿盛產,甜美好滋味上市了。(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原鄉甜柿盛產,甜美好滋味上市了。(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