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舊長安橋拆除改建人行橋 2022完工打造觀光新地標

新北市汐止區舊長安橋因防洪高度不足,附近居民易遭受淹水威脅,將改建為僅供人行和自行車通行的橋梁。(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區舊長安橋因防洪高度不足,附近居民易遭受淹水威脅,將改建為僅供人行和自行車通行的橋梁。(工務局提供)

2021/10/24 12: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改善汐止地區橋梁的防洪強度,將拆除橋齡40餘年的舊長安橋,並改建為人行橋,降低基隆河溢堤和淹水的威脅。市府新建工程處指出,工程總經費約8929萬元,預計2022年底完工,打造具地方特色的觀光新地標,未來新、舊長安橋將分別提供車輛及行人、自行車通行,串聯更完善的交通路網。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舊長安橋是汐止區鄉長里和長安里之間的重要幹道,因防洪高度不足,若颱風暴雨來襲基隆河溢堤,橋梁結構容易受損,附近居民將遭受淹水之苦,新北市政府2012年底配合中央推動基隆河整治計畫,以200年洪水頻率進行河道整治,在距離舊橋長安橋270公尺處完成新長安橋興建。

新長安橋完工後,原本應該拆除舊長安橋,但遭民眾強烈反對,經過新工處溝通協調、召開說明會,終於和居民達成共識,將拆除舊橋並改建為僅供行人及自行車通行的橋梁,新長安橋則供車輛通行,2座橋梁人車分流,提升安全與便利性。

新工處表示,舊長安橋將從10月27日起拆除主橋,汐止長安里往來鄉長里方向的車流,請改走上游的新長安橋,用路人行經改道路段應注意現場指示牌面、減速慢行。舊長安橋拆除及人行橋改建工程,總經費約8929萬元,預計2022年底完工。

詹榮鋒強調,舊長安橋改建工程完工後,將成為1座以人行及自行車牽引為主的橋梁,同時具備耐震及抗洪能力,橋梁中央將設置行人休憩區域,並加入汐止鄉長里的地方發展文史介紹,未來將串聯更完整的自行車交通路網,打造具地方特色的觀光新地標。

新北市汐止區舊長安橋將改建為僅供行人和自行車通行的橋梁,打造具地方特色的觀光新地標,預計2022年完工。(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區舊長安橋將改建為僅供行人和自行車通行的橋梁,打造具地方特色的觀光新地標,預計2022年完工。(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