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這地方1天可接種6千人 侯友宜視察感謝醫護辛勞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民眾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民眾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2021/10/23 11:0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10月22日至27日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12期第1階段疫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全市最大接種站五股工商展覽館(單日最高可接種6千人)感謝醫護辛勞。他表示,新北市是六都醫護比最低的城市,平均每日施打量卻最高,另也有不少外縣市民眾前來施打,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六都醫護比最低的城市(平均每萬人口104.71名醫事人員),每天施打量卻達8萬劑,共開出496個社區及醫療院所接種站,方便民眾就近施打,像五股工商展覽館23日就開出5500個名額,除了提供新北市民以外,也看到有來自台北市、宜蘭縣等外縣市民眾前來,只要新北市做得到都願意多做一點。

侯友宜指出,此次疫苗接種分為中大型社區站、衛生所、醫院及診所,其中診所以長者預約居多,方便就近施打,中大型接種站則多為年輕人或上班族。他今天前來視察也要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盡全力滿足民眾需求。

被問到第12期疫苗施打有不少狀況,是否擔心出現棄打潮?侯友宜表示,這一輪無論是AZ、莫德納還是BNT,目前為止施打率都超過97%,五股工商展覽館更是幾乎100%,完全沒有棄打潮,民眾還是非常踴躍、樂於來施打疫苗。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表示,該院此次動員60名醫護人員進駐五股工商展覽館,含其他5處接種站共出動140名人員,盼將動線、人力規劃完善,讓民眾安心施打。

衛生局指出,新北市第12期第1階段疫苗共有48萬3千人登記,施打地點包括28處中大型社區站、29區衛生所、39家醫院及400家診所,疫苗種類涵蓋BNT、AZ、莫德納,平均一天需接種8萬人。另外,第12期第2階段(10/28至11/3)將提供100%登記名額,供符合資格民眾預約接種。

五股工商展覽館接種站單日最高可接種6千人。(記者周湘芸攝)

五股工商展覽館接種站單日最高可接種6千人。(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醫護辛勞。(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醫護辛勞。(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