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何時復甦? 6成旅宿業者樂觀預估明年底前

Airbnb宣布,為台灣民宿業者量身打造的專屬網頁即日起上線,迎接疫後觀光復甦潮。 (擷取自Airbnb)

Airbnb宣布,為台灣民宿業者量身打造的專屬網頁即日起上線,迎接疫後觀光復甦潮。 (擷取自Airbnb)

2021/10/21 20:3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國際知名訂房平台Airbnb公布「疫情時代台灣旅宿業調查」,41%民宿以及飯店業者樂觀認為,兩年內國際旅客可以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國旅部分,更有62%業者認為明年(2022年)底前可恢復到疫情前水準,且38%預期將有報復性國旅。另外,Airbnb也宣布,為台灣民宿業者量身打造的專屬網頁即日起上線,迎接疫後觀光復甦潮。

不同於過去的房源來自各房東「自身的住宿空間」,Airbnb也正開發更多元的房源,Airbnb台灣暨香港公共政策暨傳播事務資深經理馬培治表示,Airbnb針對台灣推出的民宿專區是全球首創,民宿是亞洲特有的住宿模式,Airbnb在台灣、日本已有不少民宿加入,但獨立網頁專區,將能更有效協助業者行銷。全台現有1萬多家民宿業者,目前正在召募更多民宿業者加入,更成熟後將向消費者推廣。

「疫情時代台灣旅宿業調查」顯示,95%民宿業者以及90%飯店業績衰退,其中,衰退達8成以上業者,民宿佔了37%、飯店則有10%。

營運挑戰部分,疫情前約53%的民宿表示營運最大挑戰是行銷宣傳,疫情爆發後多數(44%)民宿業者仍然面臨行銷挑戰,另外,另有40%的業者表示衛生與安全管理也是疫情期間一大挑戰;飯店部分,疫前53%飯店認為人力資源管理才是最大挑戰,疫情期間,飯店除了人力資源管理面臨挑戰(62%),還多了客房價格管理(43%)、財務營運管理(43%)。

調查也顯示,仍有4成民宿對觀光旅遊業復甦採觀望態度,過去一年並沒有採取任何品質提升措施;但85%飯店採取了提升住房品質的相關措施如增加多元付款(50%)、重新規劃動線(46%)、空間整修(40%)等。

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總會長張心盈說,台灣民宿過去20年累積的正向發展基礎,培育許多特色旅宿,相信會在觀光旅遊產業的復甦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Airbnb指出,委託尼爾森台灣分公司今年9月9日至29日執行客製化市場調查,調查對象為200位居住在台灣地區、20歲以上目前或過去一年內在民宿業、飯店業任職,職級為經理或以上的受訪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