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愛心捐款累計8894筆 總金額破2億

社會局受理受災慰問金及依親或租屋補助申請。(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受理受災慰問金及依親或租屋補助申請。(社會局提供)

2021/10/21 15:4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慘劇,各界愛心捐款湧入高市社會局帳戶,社會局今下午公布,截至下午3時止,城中城指定捐款共計8894筆,總計2億419萬餘元。

社會局表示,善款優先運用在罹難者家屬和傷者協助,其中罹難者慰問金每人25萬元、傷者慰問金每人6萬元,另外受災戶包括設籍及實際居住者,都會發慰問金每人1萬元。至於依親或租屋補助,每戶6個月9萬元的補助,但必須是實際居住者。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受訪時,也感謝社會大眾對罹難者家屬、傷者和住民的關心,市府已規畫撫卹、住民安置計畫,將依計畫運用善款,務必讓住民安心,因住民多為弱勢,在長期居住部分,將以社會住宅為主,透過社扶資源包租代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