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捐款帳戶 截至今下午3點達1.41億餘元

社會局受理受災慰問金及依親或租屋補助申請。(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受理受災慰問金及依親或租屋補助申請。(社會局提供)

2021/10/19 15:4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慘劇,各界愛心捐款湧入高市社會局帳戶。社會局今下午公布,至今日下午3點,城中城指定捐款計6308筆,總計1億4100萬餘元。

社會局表示,捐款將優先用於罹難者家屬及傷者的慰助金,還有緊急、短期旅館安置費用及傷者的醫療費。另外還有傷者或住民未來依親或租屋的補助。

社會局說,受理申請依親或租屋補助,社工1對1服務,每戶6個月9萬元的補助只要審核通過,就會盡速發放。社會局出動130名社工,採「1對1社工關懷服務」及 「緊急短期旅館安置計畫」,每日提供受災民眾、傷者及罹難者家屬關懷陪伴、情緒支持並致送慰問金。

社會局也設置「家屬服務區」提供相關諮詢服務,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受災民眾或家屬返家取物以及申請安置、租屋及依親等補助,也包括相關福利的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