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掌大浪貓抓紮枉死 南市議員批早期絕育成變相撲殺

議員洪玉鳳關心流浪動物早期絕育不當導致多件浪孩枉死事件,凸顯原是保護者卻變身成為加害者,呼籲台南市動保處應重視。 (記者王姝琇攝)

議員洪玉鳳關心流浪動物早期絕育不當導致多件浪孩枉死事件,凸顯原是保護者卻變身成為加害者,呼籲台南市動保處應重視。 (記者王姝琇攝)

2021/10/19 16:1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洪玉鳳關心流浪動物早期絕育事後照顧不完善,是否變成變相撲殺之疑慮。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會盡量不讓早期絕育成為變相撲殺,絕育手術後進行妥善照顧再放回,降低死亡率,避免原是出於好意,卻因方式不對而害了牠們。

洪玉鳳秀出體重僅515公克幼貓節育後枉死的照片,她表示,台南市編列流浪犬貓結紮經費每年有6、700萬,加上中央補助300萬元,總經費達千萬元,但動保團體進行捕捉結紮是「按件計酬」,且是自行尋找動物醫院配合,「遇到不肖業者,難保不會為了錢而殘害無辜生命;無論年紀多小或懷孕都結紮,加上沒有完善配套就回放野外,最終導致死亡。」

洪玉鳳說,政府推行早期節育卻未有完善配套,對於浪孩結紮的月齡標準也沒有訂定規範,日前台南就曾發生過某動保團體抓紮3隻巴掌大幼貓,回放後2隻死亡、1隻奄奄一息;另也有市民反映領養300公克幼貓,適齡時帶去結紮才發現早在領養時已經紮完,在飼養的幾個月中也因此抵抗力低而時常生病。

洪玉鳳表示,在台灣15歲孩童每年以4%的比例遞減,飼養犬貓的家庭卻以6%遞增,目前台南市還以家犬8.5萬餘隻、家貓6.1萬餘隻,躍升全國飼養犬貓第2名,顯示台南市是個有愛心的城市,但抓紮小浪孩事件,卻讓外界質疑台南市的友善城市是否喊假的呢?

動保處回應,流浪犬貓最佳的絕育時期應在6個月性成熟前,太晚絕育可能無法再捕捉到該流浪犬貓,目前南市TNVR計畫已有術後不得有肚破腸流的管考制度,違反者將停止補助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