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普悠瑪出軌釀18死,列車司機尤振仲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四年六個月。(資料照)

普悠瑪出軌釀18死,列車司機尤振仲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四年六個月。(資料照)

2021/10/19 06:35

自由時報

普悠瑪出軌釀18死 司機尤振仲判刑4年半

台鐵普悠瑪列車二○一八年十月二十一日在蘇澳新馬站出軌翻覆,造成十八人死亡、二一五人受傷。宜蘭地院昨審結,認為列車司機尤振仲誤判、並擅自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未即時回報,且超速行駛釀禍,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四年六個月。而台鐵局副總工程司柳燦煌和綜合調度所總所長吳榮欽兩人行為,與列車出軌翻覆無因果關係,獲判無罪。

詳見普悠瑪出軌釀18死 司機尤振仲判刑4年半

百萬YouTuber「小玉」幕後主導 名人被「偷臉」 變A片主角

二十六歲的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嫌以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技術,製作女性網紅的換臉A片,會員付費就可瀏覽,受害網紅、藝人及政治人物超過百人,男女都有,初估不法獲利千萬元以上,刑事局逮捕朱及其搭檔「笑笑」耶姓女子等三人,以散播猥褻物及妨害名譽等罪送辦,朱玉宸及共犯莊男分別以三十萬、五萬元交保,耶女無保釋回。

詳見百萬YouTuber「小玉」幕後主導 名人被「偷臉」 變A片主角

鴻海3電動車亮相 零組件半數國產化

鴻海集團(2317)昨(18)日上午10時18分,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2021鴻海科技日(HHTD21),發表3款自主開發的電動車(EV)款:Model C休旅車、Model E轎車和Model T電動巴士,展現鴻海作為全球新造車勢力的決心。各車款零組件超過50%由台灣供應商提供、MIH成員參與比重達70%,鴻海下一個目標是成立軟體研發中心、發展智能車載軟體平台AutoCore OS,以及打造下一代電子電氣架構EV Zonal。

詳見鴻海3電動車亮相 零組件半數國產化

聯合報

高鐵自由座 11月8日將恢復

國內疫情趨穩,繼口罩鬆綁後,交通相關防疫措施也跟進放寬。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出席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公布,今天起放寬大眾運輸場站飲食,另自十一月八日恢復高鐵自由座,恢復疫情前每周的一○一六個班次,並販售站票,為防疫需求,研擬通勤尖峰時段,規畫加碼四至八節自由座車廂。

詳見高鐵自由座 11月8日將恢復

線民風暴 朱立倫:當時國民黨執政 當然要負責

針對立委黃國書線民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回應表示,過去曾經有抹黑說民進黨政府用促轉會,是要對付國民黨,結果第一個因此而下馬、受傷的,反而是民進黨籍的立委。

朱立倫表示,過去大時代是國民黨執政,從前總統蔣中正、蔣經國到李登輝都是國民黨執政,當然要負責,這個是沒有疑問的。他只是要說,是黃國書自己講情治單位,「當然當時是國民黨執政,是國民黨負責」。

詳見線民風暴 朱立倫:當時國民黨執政 當然要負責

中國時報

高端股票交易 確有異常 櫃買中心董事長證實 已移送5次資料給檢調

國民黨立院黨團多次指出政府有護航高端疫苗之嫌,要求檢調介入調查。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昨在立法院則表示,高端股票交易,因不同事件,確有異常狀況,已送資料供檢調單位調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政府對待東洋與高端疫苗公司為何態度大不同?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要求檢調比照東洋,徹查高端疫苗有無炒股。高端昨天則表示,一切尊重金管會與檢調的調查。

詳見高端股票交易 確有異常 櫃買中心董事長證實 已移送5次資料給檢調

徐國勇:1個月內盤查全國老舊複合建築

針對高雄城中城大火,內政部長徐國勇昨赴立院專案報告說,類似城中城的危樓,雙北各有10多棟,除了要緊急處理,也將在1個月內盤查全國老舊複合用途建築並全數納管,3個月內完成公安及消防稽查。立委陳玉珍質詢高市府未確實執行消防安檢,應有責任;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強調,單就這件事未必有明確責任。營建署長吳欣修則說,城中城都有申報,但確實沒做到強制處罰。

詳見徐國勇:1個月內盤查全國老舊複合建築

百萬網紅朱玉宸涉嫌以AI Deepfake技術製作換臉A片,包括雞排妹及黃捷、高嘉瑜等人,都有她們的性愛影片在網路流傳。(資料照)

百萬網紅朱玉宸涉嫌以AI Deepfake技術製作換臉A片,包括雞排妹及黃捷、高嘉瑜等人,都有她們的性愛影片在網路流傳。(資料照)

鴻華先進昨日首度發表3款電動車參考原型車,Model C休旅車、Model E轎車和Model T電動巴士。(鴻海提供)

鴻華先進昨日首度發表3款電動車參考原型車,Model C休旅車、Model E轎車和Model T電動巴士。(鴻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