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夯!藍皮解憂號重生 南迴「微笑曲線」列車早鳥票已賣3000張

藍皮普快10月23日復駛。(雄獅旅遊提供)

藍皮普快10月23日復駛。(雄獅旅遊提供)

2021/10/18 23: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鐵「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在經過幾個月整修後,今天(18日)正式面世,10月23日號將以「復舊如新」的型態重回南迴線營運;獨家取得經營權的雄獅旅遊總經理黃信川指出,「藍皮」相當受歡迎,開放報名才1星期,就已有3000多人報名成功,非常熱絡。

藍皮普快沒有冷氣,只能開窗吹電風扇,是這多人印象中的最復古火車,去年最後一班定期班次的藍皮普快因為鐵路電氣化停駛,台鐵局採大整修的方式讓藍皮普快重獲新生,10月23日就會以「觀光列車」的型式重回枋寮到台東間的南迴線,而這段的線型就像是地圖上的「微笑曲線」。

黃信川表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不是賣一張車票,而是生活與文化的探索,以及一連串的故事體驗,讓不同年齡層的旅客,都可以在藍皮列車上獲得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未來將落實雄獅旅遊「樞紐(Hub)」概念,計畫於枋寮打造「藍皮意象館」,提供旅客登車前的休憩等待空間,同時也是旅遊資訊服務站、展演場所、伴手禮商店等,進一步整合串連屏東跟臺東的文化與觀光資源。

黃信川自豪表示,台灣擁有世界唯一的環島鐵道,全長1065公里、行經241個大小車站,串連起各鄉鎮的交通運輸及文化發展,是相當有特色的觀光賣點,為此雄獅旅遊經營鐵道觀光不遺餘力,除了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及鳴日號之外,後續台鐵還將推出海風號、山嵐號及鑽石等級寢台列車,期盼能與世界各大知名列車接軌,與各界攜手打造出臺灣的觀光列車國家隊。

雄獅旅遊指出,許多台灣民眾的期待藍皮普快重回,上個禮拜就接獲3000多人來報名,其中20%是1日的遊程,8成則是2日以上環島旅遊,這也讓東、屏的飯店住房率提高了,雄獅在致力與在地作結合,而現在才是剛開始,就已有這樣的數量,雄獅非常看好這樣的發展,而雄獅已將藍皮、鳴日號影片放到國外,國外也吸引許多遊客來搭,這是一個文化及歷史的表彰,又懷舊又在台灣最漂亮的鐵路路段,若疫情進一步鬆緩,就能讓鐵道旅遊吸引國際客來到台灣、看見台灣。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未來每天1班次往返枋寮站至台東站,單程套票499元、來回套票899元,內容包含紀念車票、導覽耳機、車上導覽、遊程體驗、特色便當(僅去程提供)、專屬紀念品等,每週二、三、四另販售限量版超值套票299元(無便當及紀念品),行程中會由專業導覽人員介紹藍皮小故事及南迴鐵道沿途風光,去程暫停太麻里站,慢行多良站,回程暫停金崙站、枋山站,帶領旅客造訪鮮為人知的鐵道旅遊秘境。

雄獅旅遊表示,也有多元旅遊商品,如金崙部落走讀、溫泉體驗,或2日遊搭配太麻里曙光渡假飯店或知本金聯世紀酒店住宿。

藍皮普快經過有台東版「灌籃高手平交道」畫面。(雄獅旅遊提供)

藍皮普快經過有台東版「灌籃高手平交道」畫面。(雄獅旅遊提供)

藍皮普快可以遍覽山、海景。(記者陳彥廷攝)

藍皮普快可以遍覽山、海景。(記者陳彥廷攝)

藍皮普快即將復駛。(記者陳彥廷攝)

藍皮普快即將復駛。(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