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門面幾米飛天小火車將降落 縣府擬打造新意象

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飛天小火車明年底將正式降落、功臣身退。(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飛天小火車明年底將正式降落、功臣身退。(記者林敬倫攝)

2021/10/17 18:3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幾米飛天小火車這幾年已成為宜縣門面,更是觀光熱點,但縣政府擬斥資2000萬元,讓小火車降落,並與幾米團隊合作,在廣場打造全新意象;縣府工商旅遊處說,木造的飛天小火車已使用很久,每年颱風要升起、降落,除了麻煩,也容易破損造成掉落風險,盼透過新意象解決問題,並給遊客新體驗。

飛天小火車於2014年1月底升空,共有1節火車頭與5節車廂,全部由木頭打造,總重量約3000公斤,長度約30公尺;其設計構想,為男孩和女孩一起搭上朝著森林出發的列車,將所有煩惱拋在腦後,開始一段探險旅程,尋找記憶中的燦爛星空。

至於在丟丟噹森林廣場升空,是因廣場代表宜蘭與鐵道的深厚關係,展現地方文化與藝術的結合,小火車裝置在其中,彷彿從森林裡穿越而過,表達小火車與廣場的互動對話,喚醒原本幽靜的森林,注入新的活力的意象。

小火車升空後,因位於宜蘭火車站的對面,加上造型亮麗、特殊,逐漸成為宜蘭縣的門面與地標,成為不少外地客來到宜蘭,必需拍照、打卡的熱點。

不過,小火車曾因颱風被吹落造成嚴重損壞,所以縣府每年都要編列預算,在颱風來臨前,預警性讓火車暫時降落,颱風過境後再升空,除了非常麻煩,每次降落、升起要花費10幾萬元,也被外界批評是浪費公帑。

有鑑於此,縣府編列2000萬元明年度預算,研擬讓飛天小火車正式降落,改到其它地方展示,並與幾米團隊合作,在丟丟噹森林廣場設計全新的意象,外傳,小火車將改到中興文創重新見客;工商旅遊處說,全案如獲縣議會通過,就會啟動設計,預計明年底就能完成,至於飛天小火車新的展示地點,尚未定案,仍在研議當中。

工商旅遊處指出,每年因颱風要升起、降落,會破壞飛天小火車的整體結構,未來恐有掉落風險,盼透過這次丟丟噹廣場的一項更新,讓飛天小火車功臣身退,新的意象不會再以火車為主題,會給遊客與在地民眾,全新的遊憩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