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出席義民爺祭 為虎豹潭失蹤者祈福

侯友宜表示,今年疫情嚴峻帶走846人的生命,以及高雄發生火災、昨天發生的雙溪虎豹潭暴漲案,誠心祈禱義民爺保佑。(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表示,今年疫情嚴峻帶走846人的生命,以及高雄發生火災、昨天發生的雙溪虎豹潭暴漲案,誠心祈禱義民爺保佑。(記者邱書昱攝)

2021/10/17 12:5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由於昨天發生虎豹潭失蹤案,他一早就到當地坐鎮搜查,即便戴起口罩仍難掩倦容,致詞時特別為失蹤者祈福,期盼義民爺能保佑。

由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義民爺文化季部分實體活動及鄉親觀禮的活動取消,改由線上直播方式舉辦,而客家社團也透過創意巧思,利用環保方式將友善環境賦予傳統信仰,透過趣味化、藝術創作及友善環境的方式代替以往的殺豬公,以及普渡文化。

侯友宜致詞表示,今年疫情嚴峻帶走846人的生命,以及高雄發生火災、昨天發生的雙溪虎豹潭暴漲案,誠心祈禱義民爺保佑平安度過事件,也以客家面對挑戰的精神,大家團結一起「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

另外,出席的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也以客語為台灣祈福,他也提到疫情期間國外看見台灣,共同守護民主國家。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表示,義民爺文化季也有舉辦線上的「義起向前行」2D跑酷闖關遊戲,將迎神遶境、安座大典、挑擔奉飯與創意神豬等義民文化為題材設計關卡,地點包含新北十大風景島染,讓民眾藉由電腦遊玩時就能觀賞新北市的美景並能了解客家文化。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左)與侯友宜(中)等人也替台灣祈福。(記者邱書昱攝)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左)與侯友宜(中)等人也替台灣祈福。(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