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荷蘭村風車節登場 地景藝術、週週主題好拍好玩到11/7

荷蘭大風車是遊客拍照焦點。(記者楊金城攝)

荷蘭大風車是遊客拍照焦點。(記者楊金城攝)

2021/10/16 19:0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柳營2021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今天(16日)開幕,在「Revive─未來.希望」展區,有各種大型互動作品及特色風車造景藝術,以「Revive─即刻.復甦」串連「荷蘭週」、「牛奶週」、「萬聖週」及「風車週」各主題週活動到11月7日,好拍好玩又有美食市集可逛。

風車節就以今、明兩天的「荷蘭週」風情先登場,推出荷蘭美食嘉年華、荷蘭玩趣、荷蘭服飾穿搭拍照。

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參與風車節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贈送台南的農特產品作為城市行銷,並邀請他在天冷時到關子嶺泥漿溫泉享受泡湯;譚敬南也熱情回贈荷蘭琴酒、荷蘭食譜、台夫特蘭瓷花瓶,展現台荷交誼。

譚敬南說,從歷史來看,對荷蘭人來說,台南是一個特別的存在,現在在德元埤荷蘭村看到許多與荷蘭相似的建築,如梵谷橋、鬱金香、木鞋和荷蘭風車,讓人有回到家鄉的感覺,歡迎遊客前來荷蘭週品嘗起司、現烤煎餅等美食。

風車節在荷蘭村園區布置戀戀荷蘭、風車圓舞曲、舞動、風從哪裡來、皆.可樂、搖阿舀等地景裝置藝術,吸引親子遊客前來互動拍照,好玩有趣,充滿歡笑聲,園區地標荷蘭大風車也是拍照焦點。

荷蘭村風車節接著在10月23、24日舉辦「牛奶週」,由「乳鄉」柳營牛奶節活動接棒,10月30、31日舉辦「萬聖週」,安排小鬼來搗蛋、裝神弄鬼我最行、鬼怪裝免費畫和萬聖假日市集、街頭藝人秀,11月6、7日由「風車週」壓軸,有荷蘭風車尋寶趣、風車套圈圈、風車DIY和風車市集等。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說,風車節今年以「Revive」為主題,希望藉由各式主題活動及佈展,在疫情平穩後力拚復甦觀光產業。

遊客和荷蘭木鞋、「搖阿舀」造景藝術合影。(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和荷蘭木鞋、「搖阿舀」造景藝術合影。(記者楊金城攝)

荷蘭村風車節推出首週「荷蘭週」,有穿荷蘭服飾的傳統舞蹈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荷蘭村風車節推出首週「荷蘭週」,有穿荷蘭服飾的傳統舞蹈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皆.可樂」互動裝置藝術,和大罐飲料瓶合影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皆.可樂」互動裝置藝術,和大罐飲料瓶合影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